2023 Acura Integra 收心養性安守舒適圈
August 9, 2022
林寶越界改款UrusPeaks Pike硬爬山
August 11,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現代汽車集團一門三傑

Red Dot Award贏開巷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連同旗下附屬豪華分支Genesis以及佔據部份股權的Kia合共三大汽車品牌,在德國設計協會主辦的 Red Dot Award: Brand & Communication Design 2022 中獲得了 8 個設計獎項,其中包括 2 個“最佳”和 6 個“優勝” 獎項榮譽。

現代汽車的“CES 2022 展覽館設計”分享了該公司的願景,即機器人技術在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中提供無限的移動自由,在展會上獲得了“Best of the Best”獎,也是評審團頒發的最高殊榮獎項。

在 CES 2022 上,現代汽車展示了其“元移動”的新概念,其目標是在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中率先使用機器人,從基於機器人的物聯網 (MoT) 生態系統開始,並允許參觀者在現代展台體驗它們。現代還展示了 Plug & Drive (PnD) 和 Drive & Lift (DnL) 模塊化平台作為其 MoT 生態系統的一體化解決方案,以及波士頓動力公司的 Spot 四足機器人和 Atlas TM 雙足類人機器人。

此外,Red Dot Award授予現代汽車品牌商店類別中現代汽車松坡展廳的“優勝獎”。大廳以現代禮賓服務為基礎,提供全新的空間和客戶體驗。建築內外重複的不銹鋼網和2100個裝配夾,象徵著現代對汽車製造和銷售全過程的堅定承諾。

對於 Genesis 奢侈品牌,Genesis Suji、Genesis Studio Anseong 和 Genesis House New York 分別獲得了Red Dot Award零售設計獎,而受 GV60 電動汽車啟發的藝術裝置則獲得空間溝通交流獎項。此外,Genesis Connected Car Integrated Cockpit (ccIC) 因其用戶界面而獲獎。這些勝利反映了 Genesis 如何在其所有空間和客戶體驗中直觀地表達其品牌標識。

最值得注意的是,Genesis Suji 在品牌商店類別中獲得了“Best of the Best”獎。 Genesis Suji 重新定義了韓國汽車客戶體驗。這座四層、4,991 平方米的設施同時用作汽車展示、服務交付平台和試駕中心。這是韓國首個將展示空間與服務項目相結合的空間。

與明亮的白色商場環境形成鮮明對比的是Genesis Studio Anseong 的 663 平方米展廳大膽地將品牌最新的駕駛機器以未來主義的設計、聲音和燈光構圖來歡迎顧客親自體驗高度先進的型號。

另外,本媒體早期親臨訪問及報導過的Genesis House New York
(https://autonerveonline.com/2022/04/14/the-most-successful-luxury-car-brand/) 被描述為城市中心的精緻綠洲,是一個迷人的避世之處,而且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從藝術裝置到現代韓國傳統餐飲,以及 Genesis汽車 陣容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人們甚至可以參加韓國茶道,同時可全景俯瞰 Hudson River 和 High Line Park。

Genesis 創建了一個 GV60 廣告系列,其概念側重於水晶球,這是該模型最顯著的特徵之一。隨附的藝術裝置採用由雙面二向色膜製成的 400 x 400 x 80 模塊,通過彩虹色反射改變了場地,創造了不斷變化的空間。

上述與空間設計相關的榮譽是通過 Genesis 與總部位於首爾的建築公司 Suh Architects 的合作實現的,雙方密切合作,在文化背景下傳遞品牌理念。通過在每個空間佔用的城市獨特環境中實現 Genesis 的品牌標識,該品牌能夠傳達一致的信息以及每個環境的個性。

此外,Genesis ccIC(Connected Car Integrated Cockpit)將儀錶板、信息娛樂系統和抬頭顯示器連接成全景顯示器,打造高科技外觀和出色的實用性。全球首款集成車廂控制器,通過信息娛樂系統中各系統內容的有機循環和鏈接,為用家提供全新的用戶體驗。

最後,Kia汽車憑藉其企業設計指南獲得“優勝者”獎,再次證明了其競爭優勢。 《Kia CI Guideline》是一本設計手冊,用於根據公司的新品牌方向和戰略,始終如一地向全球客戶傳達企業形象。這個巧妙的指南描述了品牌的設計元素,例如標誌、標語和字體。自去年品牌重新推出以來,起亞一直在快速邁向未來,成為“可持續移動解決方案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