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World Car AwardsHyundai連中三元創紀錄
April 14, 2022
VISION EQXX續航千里電車長途駕駛終可成行
April 19, 2022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史上最成功豪華車品牌

以文化藝術空間贏人心

 

在紐約國際車展上,無論是展覽的佔地空間到獎項榮譽,甚至新產品呈現,韓國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一枝獨秀。

另一邊廂,其豪華分支品牌Genesis自從六年前作獨力發展之後,一樣不遑多讓。

在紐約市中心繁華地區的曼哈頓Meat Packing District的時尚建築大樓裡面打造了一個展現韓國文化的地標。Genesis House New York是這個韓國豪華汽車品牌首次在全球設立一個融入韓國文化藝術與汽車陳列的空間,開發給公眾參觀及參於。

在紐約國際車展傳媒接待日的當晚,在這個地方秘密上演了一個概念產品設計活動,只有少數的國際媒體能夠獲得邀請參與其中。

Speedium 概念的誕生

Genesis 首席創意官並且剛當選 2022 Word Car Person of the Year世界汽車年度人物,Luc Donckerwolke 領導的研究計劃下,Genesis X Speedium Coupe亮麗誕生。

這款概念研究設計融合了 Genesis 的遺傳基因,同時用以展望下一輪電動汽車造型,並突出了 Genesis 作為豪華汽車品牌對電車未來方向展望的一個習作過程。

Genesis X Speedium Coupe 基於 Genesis X 概念的“自由式”設計而生,它以進一步的方式體現了永恆設計理念,帶出轎跑車的優雅。至於很特別的Speedium名字,靈感乃來自韓國仁濟市的賽道,因為它激發了 Genesis 設計師對賽車運動的熱情。

這個名字也體現了 Genesis 的信念,即在汽車全面電氣化的時代,駕駛的熱情也繼續保持強勁;當然加上了“coupe”這個名詞,通過美學設計進一步強調了駕駛的樂趣。

Genesis 遵循簡化設計的原則,即概念車的“少即是多”。 Genesis X Speedium Coupe 以其內斂的優雅、簡潔線條和微妙曲線脫穎而出。

它顛覆和挑戰了已定義汽車類型的現狀。是一款突破傳統的概念車,可有機會投入生產陣容,未知之數。

Luc Donckerwolke 表示:“這個設計是品牌邁向我們未來電動汽車設計之旅的敞開大門的時刻。這不是一部示範車——它是對我們設計過程的審視,因為我們正在探索下一個電動汽車新浪潮的想法。”

Genesis X Speedium Coupe的車頭前面部份,品牌標誌性的兩條線燈已經演變成一個推往最寬元素,包含品牌的Crest 盾狀格柵頂部形狀,並且通過將日間行車燈與近燈和遠燈集成在一起來承載電氣化時代的翼面品牌標誌。它帶有一個電車面孔,象徵著 Genesis 向 2030 年成為擁有六種型號陣容全屬全電動汽車的轉變。

從頭頂的角度來看,沙漏的輪廓突出了汽車的個性。其曲線美突出了輪拱的壯大,營造出肌肉感。從側面看,從車頭延伸到車尾的腰圍在設計上保持了一定的張力。另外,橢圓形的尾部平衡了整個外觀,在後部的凸面和凹面之間營造出一種視覺上引人入勝的張力。 V 形煞車燈通過產生鮮明的對比來打斷圓規,這是 Genesis 的標誌之一。

“我們正在為每個設計元素提供呼吸空間,”Donckerwolke 說。 “這不是讓設計元素相互競爭,而是協調元素,使它們相互補充和尊重。”

該概念的金屬翡翠綠色調被稱為“Inje Green”。正如受韓國賽道啟發的汽車所期望的那樣,這種顏色涵蓋了賽道所在的山區,完成了這部展現活力、速度和永恆優雅的經典汽車的形象。

Genesis House賞值高一線

Genesis House New York 於 2021 年 11 月開業,它不僅是一個汽車展覽空間,它是城市裡面的一個文化綠洲。

三層樓的面積超過 4,340 平方米,以深深植根於韓國文化的親切方式歡迎客人,發揚品牌大膽創新親善精神。

Cellar Stage是多媒體活動舉行的地下室空間,配備了從地板到天花板的 LED 照明舞台和最先進的視聽技術。品牌與當地社區的藝術家合作,在 Cellar Stage 舉辦不同活動。以上概念車發佈會就是在這裡舉行。

主層一樓是一個展示空間,客人可以在這裡體驗Genesis的型號陣容,既有現有車型,也有表達品牌未來願景的概念車。建築師們使用鑲嵌的鏡子來精美地襯托展出的汽車,而現場提供詳細解釋,導賞人員能夠以英語、西班牙語、法語、中文和韓語等多種語言提供解說服務。

在二樓,客人可以在圖書館、茶館、餐廳和露台花園享受韓國文化體驗。Genesis House 與南韓首爾米其林星級餐廳和傳統文化研究中心 Onjium 合作成立,提供創意和優雅的美食體驗,讓人回想起朝鮮時代皇室和韓國貴族在宮殿裡面享用的珍饈美食。

發佈會當晚,傳媒在Genesis House 餐廳體驗了 Onjium 策劃的全新春季菜單,從傳統的韓國食材到創意細巧的烹飪佈局,令人滿足的一個韓國飲食文化體驗。公眾一樣可以訂座親身前來體驗別開生面的韓國飲食文化。

餐廳旁邊是一個龐大的露台花園,位於二樓外面,俯瞰Hudson Yards、Hudson River座落在High Line旁邊,讓人想起“韓屋”或傳統韓國房屋外的庭院,四周環繞著矮牆和小巷,是享用咖啡或茶的舒適場所。

Genesis House New York 上星期才正式對外開發,短短日子已經取得正面回響,因此Genesis這個韓國豪華汽車品牌正在積極探索,未來日子會考慮在其他城市開設類似的品牌文化空間的項目計劃。

透過飲食文化以及藝術空間來推動品牌形象及它背後設計的真理,這種軟性的推廣手法顯然十分湊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