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Honda Prologue本田電氣化年代揭開序幕
February 27, 2024
Toyota Land Cruiser 回歸北美車壇售價公佈
February 28,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暢銷越界加氫燃料選擇
Honda CR-V e:FCEV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onda CR-V 是過去 25 年北美最暢銷的越界型號之一。外型時尚及車廂寬敞、有保證的手工品質和和足夠的載物空間,加上本田的金漆照牌,所以北美通街都看見。

另外,這個型號更拓寬市場,加入環保雙動能技術Honda CR-V Hybrid,受歡迎程度再上一層樓。不過CR-V 卻未止步,而是繼續向更前更闊的路進發。

本田今天宣佈美國首款量產插電式氫燃料電池車 2025 CR-V e:FCEV。本田銳意到 2040 年,電池車和氫燃料電車將佔本田汽車銷量的 100%。

CR-V e:FCEV 是唯一一款美國製造的燃料電池乘客車。將全新的美國製造燃料電池系統與插入式充電功能相結合,可在城鎮內提供電動車行駛,並為長途旅行提供快速加氫。推動零排放出行,CR-V e:FCEV獲得了EPA 行駛里程評級超過四百三十公里的續航力,同時仍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車廂空間和行李箱空間能力。單靠電可提供長達45公里續航里程在市區行駛,並為長途旅行提供快速加氫的靈活性。

本田在氫燃料電池汽車方面的市場經驗始於2002 年12 月推出本田FCX,這是世界上第一部零排放燃料電池車(FCEV),獲得了美國環保署(EPA) 和美國環保署的日常使用認證。

這款5 人越界型號是第二代本田燃料電池模組的首次應用,該模組由密西根州的燃料電池系統公司(FCSM) 生產,與本田的燃料電池模組相比,該模組具有更高的耐用性、更高的效率、更高的精緻性和更低的成本。上一代燃料電池系統。

2025 CR-V e:FCEV 位於俄亥俄州馬里斯維爾的本田高性能製造中心製造,並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開始在美國加州向客戶提供租賃服務。加拿大市場未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