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越界加氫燃料選擇Honda CR-V e:FCEV
February 27, 2024
Hot Wheels玩具車投身設計機會來啦
March 1,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yota Land Cruiser
回歸北美車壇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and Cruiser 是豐田最具代表性的越野車,也是歷史最悠久型號名字。在闊別三十五年之後再次重回北美市場。下個月抵達加拿大,售價七萬元以下起跳。

全新一代Land Cruiser的設計方向源自形式與功能的純粹表達,採用TNGA-F 全球輕型貨車平台打造,配備豐田最擅長的雙動能系統,2024 Toyota Land Cruiser基於透過2.4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i-FORCE MAX hybrid,產生 326匹馬力和 465 磅/尺扭矩; 配合8前速自動波箱,並設有全天候4x4功能,切合越野駕駛需要。

北美版Land Cruiser 比起原型版本寬度減去 112 mm (2138mm),車身短了30 mm (4920mm);輪距2850mm,車身高度1860mm,車底離地221mm。廠方表示,這個佈局具有更強的越野能力。

北美版Land Cruiser 比起原型版本寬度減去 112 mm (2138mm),車身短了30 mm (4920mm);輪距2850mm,車身高度1860mm,車底離地221mm。廠方表示,這個佈局具有更強的越野能力。

對於標誌性的Land Cruiser外觀,Land Cruiser 1958 級別配備了標誌性的圓形 LED 車頭燈和“豐田”傳統水箱格柵,而升級版的Land Cruiser則參照了過往的 FJ62的設計,採用細長的矩形車頭燈。 方形車身輪廓類似於老式Land Cruiser,前懸減小之外其A支柱向後挪不僅是為了外觀,其實是令它的盲點範圍減少增加視野。

新開發的雙橫臂前懸架帶有雙管減震器,搭配帶有螺旋彈簧的多連桿後懸架,提供更好的轉向感覺。Land Cruiser 將配備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所有級別配套均配備前後 17 吋煞車碟以及標準配備拖車掛鉤,可牽引重達 6,000 磅的重量。

Toyota Canada 昨日宣佈加拿大零售價格之外,還仔細地提供四個級別配套的選擇,包括了復刻經典的入門級別2024 Toyota Land Cruiser 1958 以及最有收藏價值的2024 Toyota Land Cruiser First Edition。

2024 Toyota Land Cruiser 售價一覽表:

級別配套廠方建議售價連稅項及費用
Land Cruiser 1958$69,290$72,921
Land Cruiser$77,290$80,921
Land Cruiser Premium Package$83,290$86,921
Land Cruiser First Edition$90,370$9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