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改標誌重塑形象加拿大 售業界破紀錄
February 20, 2024
2024 Hyundai Santa Fe售價公佈好有驚喜四萬起
February 23,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World car PERSON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人物Adrian Newey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如果你是賽車迷,你就當然認識Red Bull Racing這個賽道上的勁旅。身為紅牛車隊的首席技術官,空氣動力學家的Adrian Newey 是一級方程式史上最具統治力的賽車 RB19 的設計者和驅動力。

2023 年,它贏得了 22 場比賽中的 21 場,使Red Bull 賽車隊第六次和車手 Max Verstappen三次獲得世界錦標賽冠軍,並確立了大多數競爭對手所追求的設計理念。 Adrian Newey在一級方程式賽車領域工作了 35 年,並以其設計的汽車贏得了 200 多次勝利,現在正處於其輝煌職業生涯的絕對巔峰。

代表來自 29 個國家的 100 多名汽車評論員投票選出紅牛車隊的 Adrian Newey 為 2024 年世界汽車年度風雲人物。當選2024 World Car PEOPLE of the Year,Adrian Newey 當之無愧。

這個獎項的年度最後決賽入圍名單上周已經公佈。 每位決賽入圍者都在世界壇上有一定的地位和受到關注。 除上述得獎者之外,另外四位的入圍人物分別是:

Stephan Durach,BMW Group互聯公司開發資深副總裁

Andreas Preuninger,Porsche AG GT 車系總監

C.V. Raman,Maruti-Suzuki首席技術官

Lisa Reeves,Volvo 汽車室內設計主管

自 2004 年以來,World Car Awards世界風雲汽車一直致力於慶祝和賞識當今最好的汽車設計。2024 World Car PEOPLE of the Year世界汽車年度風雲人物獎延續了這項傳統。 該獎項於 2018 年設立,旨在表彰上一年為全球汽車產業做出重大貢獻的個人單位。這種貢獻可能包括對其品牌或公司產生重大影響,或對產業或消費者有利的重大安全、工程、設計或技術進步。

World Car PEOPLE of the Year世界汽車年度風雲人物獎只是World Car Awards 世界風雲汽車獎每年所頒發的七個獎項之一。 該獎項於 2003 年設立,並於 2004 年 1 月正式啟動,旨在反映全球市場的現實,並表彰、獎勵和激勵快速變化的汽車行業中的卓越表現、領導力和創新精神。 2024 年是World Car Awards成立 20 週年的日子。

通往世界風雲汽車獎之路是一年一度的活動,100 多名國際評審員,包括筆者將試駕並投票選出符合頒獎時段合資格的型號,其中包括備受讚譽的世界年度風雲汽車獎World Car of the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