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奪得兩項電車獎推新型號宣佈品牌新方向
February 16, 2024
World car PERSON of the Year年度風雲人物Adrian Newey
February 21,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Buick改標誌重塑形象
加拿大 售業界破紀錄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一個標誌是汽車品牌給人第一印象的設計。近這兩三年來,有多個標誌經歷了改動,包括韓國起亞,日本日產以及美國Buick。

新的盾牌標誌分拆成三個獨立盾牌並排在一起。Buick首次引入在旗下汽車身上是2023年,如今已經遍及所有產品。2023年隨著改變標誌及品牌年輕化,Buick 在加拿大的銷售量打破紀錄,提升超過四成。

這次乘著加拿大國際車展舉行,我們與剛從杜拜前來加拿大上任的Buick市場推廣經理談談,擁有中東背景的Heba Amin,她表示因為去年推出了兩款入門型號,特別適合加拿大人。Heba 上馬一年就已經有如此好成績,令業界內的女性從業員敬佩。

Encore GX 以及 Envista這兩款入門越界型號在推動加拿大通用汽車創紀錄的銷售成績發揮了重要作用。Encore GX 在安大略省的銷量同比增長了 50% 以上,去年九月推出以來,Envista 的銷量也在不斷增長。 增長的部分原因是Buick新的設計語言以及以平易近人的售價。

屬於中小型越界車類別的Envision,過去一年在加拿大的銷量提升接近一成,其中安大略省銷更跑贏其他剩飯,較去年同期成長 23.8%。Envision可選配 Avenir 豪華級別,包括可選的加熱皮革包覆方向盤和按摩駕駛座椅,具備最大行李空間1,493 公升和10.2 吋屏幕的娛樂資訊系統,配有彩色觸式屏幕和標準配備導航系統。

至於整個車系裡面的旗艦型號是七座位的Enclave將會在今年推出更新設計。2023 年,Enclave 在加拿大的銷量成長了 72%,其中安大略省 Enclave Avenir 的銷量成長了 51%。售價六萬元起跳,配備全輪驅動選項, 九前速速自動波箱,城市油耗估計為 13.6 升/100 公里,高速公路油耗為 9.6 升/100 公里。 最大行李容量為 2,758 公升。

過去幾年,Buick一直在嘗試重塑自己,轉向全越界車陣容。新標誌起了重要作用。標誌包含了三個盾牌,水平對齊但之間有一定的距離,而不是對角線對齊。 每個盾牌內的對角線條紋也被替換為向下俯衝的線,並且先前圍繞三個盾牌的環已被移除。另外,原來的標誌由一個紅色、一個銀色和一個藍色盾牌組成。新標誌同樣是這三個顏色組合的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