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Envista 車壇新貴 韓國製造美國有大靠山
January 16, 2024
Nokian REMEDY WRG5嶄新四季輪胎橫跨全天候
January 17, 2024

Deep Dive I, Concept CLA Class presented by Timo Kallenbach and Di Chen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人工智能作業系統
MB.OS具預測力同理心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上星期舉行的 CES,Mercedes-Benz展示了一系列開發成果,這些開發成果定義了其未來極度個人化的汽車用家體驗,包括了車廂範圍甚至引伸到其他領域。 其中最重要的是新整合 MBUX 虛擬助理。 它使用先進的軟件和人工智慧,與汽車建立更自然的關係,並提供主動支持,使駕駛者的生活更加方便。

這項改變遊戲規則的開發利用 Unity 的高解像度遊戲引擎圖形將「Hey Mercedes」語音助理帶入全新的視覺維度。 其運行內部開發的作業系統(MB.OS)上,從即將推出的 MMA 平台的模組化架構上的車輛開始推出。 Concept CLA Class 在 CES 2024 上慶祝其北美首發,並在車廂內提供 MB.OS 運作預覽。

在 MB.OS 上運行的MBUX 虛擬助理是奔馳汽車迄今為止最人性化的介面。 將 MBUX 的智慧型系統整合到一個實體中,以自然且富有同理心的互動方式向客戶呈現全新面貌。 MBUX 虛擬助理是對 VISION EQXX 中首次展示的系統的進一步開發。 它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和主動智能,讓生活盡可能輕鬆、方便和舒適。 例如,它可以根據學習到的行為和情境背景提供有用的建議。

得益於MB.OS 晶片到雲端架構, MBUX 虛擬助理為汽車和駕駛員之間的關係帶來了更多信任。MBUX 人工智能虛擬助理的四個「個性特徵」是自然的、預測性的、個性化的和同理心的,它們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全面的整體。 每個個性特徵的基本原則是利用最佳的語音和圖形介面提供無縫互動。

用家可以選擇使用或不使用關鍵字「Hey Mercedes」與虛擬助理交談。 作為有預測性的助手,還可以根據情境背景、學習行為和使用生成人工智慧來提供主動建議和例行公事。 同時,能夠表達不同說話風格的更情緒化的神經聲音會產生同理心。 為了確保它始終是一個非常私人的助理,駕駛者可以透過中央樞紐中的一系列選項根據自己的具體喜好進行客製化。

這種整體方法透過 Unity 遊戲引擎的高級 3D 圖形將更自然的對話與視覺回饋結合在一起。 在新的 MBUX 虛擬助理中,顯示的頭像會使用動畫來表達不同的情緒和狀態。 情緒的範圍從平靜到興奮,甚至敏感。 進一步的動畫顯示助手是否在說話、傾聽、思考、提出建議或提供警告。 運動、亮度、強度和顏色無縫交互,與駕駛者直接地溝通。

MBUX 環繞導航整合視覺通訊也進入了一個新的維度。 在 MB.OS 整合的推動下,這項先進功能將汽車周圍環境的真實世界視圖與其即時反應結合。 駕駛者能夠“看到汽車所看到的”,從而受益於顯著增強感知。 使用 Unity 遊戲技術的 3D 圖形將資訊無縫整合到顯示器中,提供直接的周邊環境概覽。

MB.OS 的虛擬助理變得高度人性化,會否令年長一輩的奔馳汽車用家感到害怕,或者對於有人工智能的陪伴感到更體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