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人工智能作業系統MB.OS具預測力同理心
January 16, 2024
2023 哪個型號賣最多加拿大銷量排行榜公佈
January 18,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Nokian REMEDY WRG5
嶄新四季輪胎橫跨全天候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眾所周知,一部車身上有超過五千塊各式零件組件配件,雖然每一件都有它的獨特功能,缺一不可,不過,論最重要的當然是與路面要保持緊密接觸從而產生摩擦力以致帶來行駛穩定的四條輪胎。

北美洲近年的氣象十分難預計,就好像今日的大風雪,就是一個好例子。原來在北美,一日之內天氣忽然風起雲湧的情況並不罕見,很多地方都試過同一日裡面雪花飄、落冰雹、大風吹、下大雨。

每年入秋之後要換上冬天輪胎除了費時及花費金錢去處理之外,之後還要找儲物空間去存放另外備用的四條四季輪胎,在寸金尺土的年代,一點也不容易。因此,一套四條可以橫跨不同季節以及承受不同氣溫帶來各種路面情況的輪胎,將會幫到很多的汽車用家。

踏入第六代革新設計的北歐四季輪胎Nokian Remedy WR G5將會是改變北美駕駛人士輪胎使用及消費的新產品,毋需惆悵換不換冬天輪胎,什麼時候換而大費周章。

Nokian Remedy WR G5 具備M+S 評級,適合冬天使用,與此同時,它被定性為All-Season Tires,在所有的天氣條件下提供多種性能,包括具備去水,推雪,耐熱,承重的能力,它的凹槽能夠有效地在泥濘和水坑輾過的時候保持汽車的穩定性。在高速駕駛以及積極進出彎角的時候,輪胎的肩墊部份能夠提供清晰的轉向,得益於自適應覆蓋面和底座複合材料,可實現精確駕駛和旅行舒適性及自然彈跳效果。

Nokian Remedy WR G5 採用三重性能複合材料在較寬的溫度範圍內提供耐用性和低滾動阻力,另外,屬於輪胎工業首創的特別側壁設計提供坑洞保護以及保固,因此能夠提供終極的耐用性。Nokian Remedy WR G5 保證能夠行駛100,000公里。

另外,在這個輪胎型號身上,會發現印有ELECTRIC FIT 符號,顯示它絕對適用於電車,具備一定的特質負荷電車的重量以及直接輸出的強悍扭力。其深槽花紋可提供在整個里程保固期內提供持久的抓地力。

Nokian Remedy WR G5 適用於電車之外,當然主要的對象是乘客車,越界車以及越野車。尺碼概括的範圍從15吋到20吋,一共有超過七十款尺碼滿足不同汽車型號所配備輪胎尺碼的需求。

Nokian Remedy WR G5 全天候輪胎即將在春天推出,並且在輪胎品牌在位於田納西州Dayton市、也是它北美第一間輪胎工廠打造,滿足北美市場需要。2024年,這個廠房將會生產四百萬個輪胎。

以後,只需一套輪胎就可以橫跨北美充滿挑戰的四個季節和南北西東不同的地理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