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fast越南電車品牌晒實力CES展出VF3及Wild概念車
January 10, 2024
KIA 客製化PBV系列三款概念展多功能性
January 12,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電車概念打孖上
車系歸零改標誌再出發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onda 終於有令人興奮的新搞作。電車系列以 0 Series 作開端,然後連自己的H字標記也來個變身,當然有實際的汽車設計才是最精彩。CES一連兩款概念型號,突破性的外觀和技術令眾人嘩然。

本田今天在CES 2024 上宣布了將於2026 年推出的全新全球EV 系列“Honda 0 Series”,其中以Saloon 和Space-Hub 兩款概念車型全球首發為代表。本田還首次推出了專門用於下一代電車身上的嶄新H字品牌標誌。

本田計劃在2026 年推出基與Saloon概念設計的投產型號,隨後在日本、亞洲、歐洲、非洲、中東和南美陸續推出下世代電車。

Honda Saloon Concept和 Space-Hub Concept均採用新的本田電氣化設計和工程方法開發,並且首次亮相。廠方表示:“本田回歸基礎,以新時代的設計打造Honda 0 Series。大膽而純粹的比例,乍看與其他電動車截然不同,給人們帶來了新的視角。"

Honda Saloon建立在專用電車平台上,秉承本田“M/M” (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 的概念包裝概念打造,其低而寬的外部加上令人驚訝的寬敞內部。整個外部和內部均使用可持續材料。除了新的外觀和車廂設計外,這款概念車還首次推出了新的線控轉向和運動控制管理系統。 憑藉該本田數十年研發機器人專業知識領域,Saloon 具有姿勢控制功能,可幫助駕駛者在各種駕駛情況下實現電動時代的「駕駛樂趣」。

Honda Space-Hub以太空中心為開發主題,以增強人們的日常生活。透過「薄、輕、智」的開發理念,實現了寬敞的車廂和良好的視野,提供了靈活的空間,可以立即容納各種乘客,成為連接人與人、人與外面世界的樞紐。

基於數十年開油電雙動能車和其他電氣化產品的經驗,本田更專注於開發高效能電動車。 Honda 0 Series將配備 e-Axles,它將提供出色的動力和效率以及輕量化的包裝。 Honda 0 Series將配備高密度電池,可提供充足的續航里程,同時最大限度地縮小電池尺寸。

為了解決有關「充電時間」和「電池退化」的問題,Honda 0 Series型號將提供無壓力的充電和電池性能,最大限度地減少隨時間的存電量退化。 對於十年裡面出的Honda 0 Series從15%到80%電池容量的快速充電將縮短至約10-15分鐘。 同時,透過應用電池系統控制技術,Honda的目標是將電池使用10年後容量的衰減降至10%以下。

Honda 0 Series 為這個日本大汽車品牌找到新的方向,憑藉兩款非常具突破性的概念車寫下令人深刻的電車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