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暢銷中小越界 CX-5 Suna Edition新包裝
January 9, 2024
Honda電車概念打孖上車系歸零改標誌再出發
January 11,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Vinfast越南電車晒實力
VF3及Wild概念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來自越南的新晉電車品牌Vinfast,在這個星期於美國賭城舉行的CES帶來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全新電動車概念設計型號 VF Wild。 這款概念車是品牌首次嘗試北美流行的輕型貨車Truck,體現了 VinFast 致力於透過讓每個人都能使用智慧、安全的電動車來擴大其產品範圍並促進可持續交通的承諾。

VF Wild 概念凸顯了 VinFast 放眼全球市場,滿足尋求創新和環保而又不影響性能和耐用性的新一代消費者的需求。VF Wild 的總長度為 5324mm寬度為1997 mm,屬於中型貨車類別。

VF Wild 靈活的床尺寸進一步增強了這種高效封裝的中型車面積。 該車結合了電動折疊中門的實用性,設計可從5 尺擴展到8 尺,後排座椅可自動向下折疊,為VF Wild 配備了同級車中最大的貨床。 借助可擴展的功能,令用家能夠時尚地以及舒適地工作和娛樂。 該設計還整合了全景玻璃車頂和數位後視鏡,以改善空氣力學。

VF Wild概念由VinFast和澳洲設計工作室Gomitiv共同開發。 該設計經過 8,000 多個小時的開發,涉及眾多設計師,擁有引人注目的「流體動力」美學,是專為 VF Wild 概念設計的,靈感來自超級英雄斗篷在風中的流動運動。

VinFast 的全新電動車概念具有關鍵的命名。 “Wild”代表“自然的力量”。VF Wild 設想未來電動車將普及並適合不同地形環境,鼓勵用家擺脫城市常規,完全沉浸在大自然之美當中。在發佈會上並沒有投產的時間表。

CES 展館裡面,Vinfast同時帶來另一流行小型越界,屬於投產版本的VF 3,外型十分可愛和醒目尚,它將實用性、創造力和風格融為一體,外觀方面,VF 3 實現了堅固的幾何塊和時尚線條的無縫平衡。 此外,充足的離地間隙和 16 吋輪胎凸顯了車輛堅固實用的設計及其在不同類型地形中行駛的能力。汽車內裝採用簡約風格,提供充足的空間並融入必要的智慧功能,帶來舒適便捷的駕駛體驗。

作為一款迷你電動越界型號,VF 3 擁有勻稱的車廂空間,可輕鬆市區穿梭。 這款實用的四人車每次充滿電後預計行駛里程超過二百公里,在提供舒適性的同時保持最佳的操控性。其他功能和娛樂功能也已成為標準配置,以適應都市人的日常生活。 其中包括配備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的先進 10 吋螢幕資訊娛樂系統。能夠完全折疊的第二排座椅可擴展空間達到總容量 550 公升。

在越南首次亮相六個月後,VinFast 在全球推出這款迷你越界,標誌著Vinfast在全球擴大電動車產品線方面取得的重大進展,以及致力於在全球市場推動完全電氣化的承諾。VinFast VF 3將於 2024 年開始接受的預訂。至於交付時間、定價和等詳細資訊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針對每個市場逐一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