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8 e-tron 越野版edition Dakar征服地球
January 8, 2024
Mazda暢銷中小越界 CX-5 Suna Edition新包裝
January 9, 2024
CAR TALK 論盡車事

Volkswagen下世代新車
聊天人工智能齊齊陪伴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今個星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CES 2024電子產品展覽會,第一個汽車品發佈消息的是Volkswagen,福士汽車展示其首款基於人工智慧的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整合到其 IDA 語音助理中的汽車。 未來,汽車用家將可以無縫存取所有配備 IDA 語音助理的VW型號中不斷增長的人工智慧資料庫,並在駕駛時向他們讀出研究內容。

技術合作夥伴 Cerence Inc. 的 Cerence Chat Pro 是新功能的基礎,它提供了獨特的智慧、汽車級 ChatGPT 整合。VW是第一家將從 2024 年第二季開始在許多量產車中提供 Chat GPT 作為標準功能的製造商汽車。

新的聊天機器人將與以下型號的最新一代資訊娛樂系統結合使用ID.7、ID.4、ID.5、ID.3、全新 Tiguan 和Passat 以及新一代暢銷揭背型號Golf。 在 Cerence Chat Pro 的支援下,ChatGPT 與大眾語音助理後端的整合提供了許多遠遠超出先前語音控制的新功能。 例如,IDA語音助理可用於控制資訊娛樂、導航和空調,或回答一般知識問題。 未來,人工智慧將提供更多資訊來回答超出此範圍的問題,作為其不斷擴展能力的一部分。 這在汽車旅途中的許多層面上都有幫助,包括了豐富對話、解決問題、以對話方式進行互動、接收行車時候特定資訊等等。

對於方向盤後面的人來說,一切都沒有改變。 無需建立新帳戶、安裝新應用程式或啟動 ChatGPT:只需說出「Hello IDA」或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啟動語音助理。 IDA 自動優先考慮是否應執行汽車功能、搜尋目的地和調整溫度。 如果系統無法回答該請求,則會將其匿名轉發給人工智慧,並以熟悉的汽車語音進行回應。

ChatGPT 無法存取行車資料,另外有關問題和答案的對話會立即刪除,以確保盡可能高水準的資料保護。 Cerence Chat Pro利用包括 ChatGPT 在內的多種來源,使 IDA 能夠為幾乎所有可以想像到的查詢提供相關回應。 該功能還優先考慮安全性以及與 IDA 眾多功能的無縫集成,為駕駛者提供易用性。

人工智能的應用透過這次Volkswagen的最新發佈又跨進一大步。看來在很快的將來,人類的最佳伴侶是聊天人工智能,而不是只會舔你的貓貓狗狗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