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Lanzador 林寶第四款純電概念亮相
August 24, 2023
Gran Turismo 電影 從電競到賽車手之路
August 28, 2023

Mercedes-AMG GT 63 4MATIC+ (Kraftstoffverbrauch kombiniert: 14,1 l/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319 g/km) Exterieur: AMG Aerodynamik-Paket, Hightechsilber metallic; Interieur: Leder Nappa schwarz // Mercedes-AMG GT 63 4MATIC+ (combined fuel consumption, weighted: 14,1 l/100 km; combined CO2 emissions, weighted: 319 g/km) exterior: AMG Aerodynamic package, hightechsilver metallic; interior: leather nappa black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AMG GT Coupe
高性能二代旗艦型號新緯度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全新 Mercedes-AMG GT Coupe上週發佈會在明年上旬登場。

這個受高性能汽車車迷高度關注的超級跑車是奔馳汽車AMG系列的至高無上旗艦型號。強調在德國的高性能汽車打造廠房 Affalterbach製造。

踏入第二代革新設計的AMG GT Coupe將美妙地融匯高舒適度以及高動態駕駛體驗,並且在車廂及行李空間方面提供大方的尺寸,在車廂往外的視野大幅改善,透過2+2四個座位佈局,更適合日常駕駛之用。

在加拿大市場會推出兩個級別選擇的2024 Mercedes-AMG GT Coupe,分別是帶來超強大的577匹馬力的Mercedes-AMG GT 63 Coupe 和具備 469 匹馬力 的Mercedes-AMG GT 55 Coupe。

AMG GT Coupe 強調手工打造的引擎是最大賣點。引擎採用AMG 4.0公升V8氣缸雙渦輪增壓佈局,AMG GT 63 具備590磅/尺扭力,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3秒2。AMG GT 55 受到同樣是突破五字的516磅/尺峰值扭矩的配合,從零攀升到一百公里的速度,耗時3.9秒。兩者的極速設定分別定在315km以及295km。

Mercedes-AMG GT Coupe配備帶濕式啟動的多離合器自動波箱AMG SPEEDSHIFT MCT 9G 變速箱,短比率及快速轉換波段的設計是專為這個型號度身定製,濕式啟動離合器取代了液力變矩器。 這減輕了重量,並且由於其較低的慣性,優化了對加速踏板命令的響應,特別是在加速和負載變化期間。

另外,標準配備、主動空氣動力學、主動側傾穩定和主動後軸轉向系統以及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輪驅動系統。這個智能全輪驅動系統結合了不同驅動概念的優點,包括了前軸和後軸上的完全可變扭矩分配不僅確保了物理極限下的最佳牽引力。 駕駛員者可以在乾燥、濕滑或冰雪等不同駕駛條件路面情況下依賴高水平的操控穩定性和安全性。 基於將智能控制集成到整個汽車系統架構中的複雜矩陣,從後輪驅動到全輪驅動的轉變不斷發生,反之亦然。

摩打控制的離合器將永久驅動的後軸可變地連接到前軸。 根據駕駛情況和駕駛員輸入,不斷計算最佳可能的扭矩分配。 新款轎跑車可以採用無級變速驅動方式,從前軸和後軸動力分配為 50:50 的牽引導向全輪驅動到純後輪驅動。 除了牽引力和橫向動力之外,全輪驅動還改善了縱向動力,以實現更強大的加速。

Mercedes-AMG GT Coupe兩個級別同樣會在 2024 年第二季度抵達北美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