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 R1T最強對手登場 Fisker Alaska 電輕型貨車
August 23, 2023
Mercedes-AMG GT Coupe 高性能二代旗艦型號新緯度
August 25,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Lamborghini Lanzador
林寶第四款純電概念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amborghini Lanzador Concept概念設計是意大利超級跑車品牌的純電動第四系列產品的呈現。

這款GT概念車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太空飛船,並且從超級跑車的體積開始,將其延伸到設計過程中。用現實字眼來形容,Lanzador是一款2+2四座位車廂佈局以及高離地的GT設計,造型簡潔、純粹、科技感十足,具有全新的性能理念和前所未有的駕乘體驗。

這款概念車反映該品牌的“Direzione Cor Tauri”戰略及其 2021年宣佈的脫碳和電氣化路線圖,繼展示 V12 插電式雙動能型號Revuelto之後,Lanzador 深入介紹了該系列將於2028 年生產的型號。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憑藉第四款概念車,我們將開闢一個新的汽車細分市場:Ultra GT。憑藉領先的技術,這將為客戶提供全新、無與倫比的Lamborghini駕駛體驗。”這款概念車結合了超級跑車的固有性能、增強的駕駛樂趣個性以及日常駕駛汽車的多功能性:Lanzador 為新興的“科技先驅”顧客群創造了原始的駕駛體驗。

其實在兩年多前,品牌已經承諾在這十年內推出一款高性能、電動化的型號,並忠於品牌的核心和靈魂。 這款全電動概念車是一款 Gran Turismo,車身外觀非常有獨特風格、全新的比例結合了 Revuelto 超級跑車的高性能元素和Urus越界型號的多功能性。

Lamborghini Lanzador Concept每個車軸上的高比功率電動機可確保在各種條件、路面和駕駛方式下實現永久全電動驅動,並且峰值功率超過一兆瓦。 全輪驅動還在後軸上提供主動電子扭矩矢量,以實現特別動態的轉彎行為,經過極其精細的調整併適應各種情況。 能量由新一代高性能電池提供,這也保證了長續航里程。

然而,定義未來高性能蘭博基尼電動汽車的不僅是硬件組件,還有軟件和控制系統。 Lamborghini Lanzador Concept將通過所有主動控制系統的戰略來定義和區分品牌特性,將集成的駕駛動態控制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在動力、性能、航程和空氣動力學之間找到適當的平衡無疑是開發過程中最大的挑戰之一。

置身車廂具有飛機駕駛艙的體驗,通過運動方向盤上的控制裝置自行調整系統。 駕駛者可以主動影響汽車的行為,從而創造自己獨特的汽車駕駛特徵。

這次的概念型號發佈廠方並沒有帶來任何技術數據和性能規格,這就表示這個設計距離投產還有很遠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