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Integra Type S 至後來的我們再無遺憾
August 22, 2023
Lamborghini Lanzador 林寶第四款純電概念亮相
August 24, 2023

Fisker Alaska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Rivian R1T最強對手登場
Fisker Alaska 電輕型貨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Fisker Inc. 是歷史比較悠久的汽車品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繼早期推出Ocean型號之後,今日又宣佈會推出純電輕型貨車(pickup truck)。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Henry Fisker表示:“Alaska將會打破慣例,它不適合當前的任何細分市場,因為由於其創新的可擴展貨床設計,它結合了中型輕型貨車的功能和大型車的容量。”

Fisker Alaska具備動感操控和駕駛動力,連同豪華越界車的舒適性,能夠滿足蓬勃發展輕型貨車市場當中電車買家的期望。Fisker打算在 2025 年開始交付。

Fisker Alaska 最創新的的設計是貨床 (cargo bed),由於後排座椅後面有一個Houdini 隔板,貨床的設計可以從4.5 尺擴展到7.5 尺,可以通過電子方式降低到由電池佈局創造的FM31平台空間。

Houdini 設計隔板門將受到翻蓋式面板的保護。 隨著電動尾門下降和後排座椅降低,貨床可擴展至 9.2尺。 當後排座椅折疊起來並且降低隔板門時,後排座椅受到折疊面板的保護,其中包括折疊在前排座椅後面的面板。 除此之外,Fisker的目標是讓Alaska加成為世界上最輕的同類別型號,並在隔熱的前行李箱中提供額外的存儲空間。

Fisker Alaska 將配備兩個電池組選擇,分別是75 kWh 和 113 kWh,續航里程為 230-340 英里。 0-60 英里時速性能表現在 3.9 至 7.2 秒之間。車身長 17.4 尺,並配有世界上最大的大杯架、牛仔帽架、車廂前座之間最大儲存空間、大型中央扶手。帶有手電筒和筆的儲存空間,以及帶有平板電腦支架的乘客托盤。 車輪有 20 寸和 22寸可供選擇。

Fisker Alaska 預計將於 2025 年第一季度在美國開始投產。訂購通道現已開放,可到品牌的官方網站 Fiskerinc.com 登記及繳付$250美元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