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X Monograph 首次發佈嶄新設計語言
August 21, 2023
Acura Integra Type S 至後來的我們再無遺憾
August 22, 2023

EcoProBM, SK On and Ford are planning to invest C$1.2 billion to build a cathode manufacturing facility in Bécancour, Québec.

CAR TALK 論盡車事

福特12億投資加國
魁北克省建電池工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Ford聯手EcoProBM日前宣佈投資 12 億加元建設電池物料製造工廠,該工廠將提供最終為福特未來電動汽車提供電池的材料。

2026 年上半年投產後,該工廠每年將具備 45,000 噸活性陰極 CAM (Cathode Active Materials) 的生產能力。

這座新工廠是福特在魁北克省的首此巨型投資,是該汽車製造商在其生產電車地區實現關鍵電池原材料加工本地化計劃的一部分。加拿大福特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Bev Goodman 表示:“福特已經為加拿大客戶服務了 119 年,比任何其他汽車製造商都長,我們很高興投資這個新工廠,在北美創建一個垂直整合的閉環電池製造供應鏈,旨在幫助製造電動汽車隨著時間的推移,數百萬人將更容易使用汽車。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魁北克首次投資新設施,這將有助於塑造那裡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

EcoProBM 於今年二月成立了 EcoPro CAM Canada LP。 交易完成後,SK On 和Ford將成為投資者;EcoProBM 將負責該設施的日常運營。

EcoPro CAM Canada LP 所負責的生產陰極活性材料,更準確地說是生產用於可充電電池的高質量鎳鈷錳 (NCM),與現有產品相比,這些電池的目標是提高性能水平並改善電動汽車續航里程,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EcoPro 的核殼梯度 CSG (Core Shell Gradient) 技術。

佔地超過過300 萬平方尺的工廠已開始施工,其中包括一棟六層樓的建築,將為加拿大提供約345 個新工作崗位,包括從工程師、銷售和服務專業人員到面向魁北克當地大學和學院的學生的實習生計劃。 EcoPro CAM Canada LP 還將開展研發活動,旨在提高電池安全性和性能,以及提高生產率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其製造過程的環境足跡。

對於 SK On 這家韓國電池製造商來說,新工廠是其確保北美關鍵電池材料穩定供應的努力的一部分。一直在電動汽車需求快速增長的地區積極發展其電池供應鏈。SK On 致力於引領該地區向電車的轉型。SK On 目前運營著兩家電池工廠,並正在與北美合作夥伴一起增設四家工廠。 SK On在北美的年產能預計在2025年後將達到180GWh以上,足以為每年約170萬部電車提供動力。

EcoProBM在加拿大的擴張是繼歐洲匈牙利之後的第二個全球市場,標誌著該公司進入北美市場。通過合資企業,這家位於魁省得工廠將成為 EcoProBM 開拓本地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EcoProBM即將生產的45,000噸電池物料將能夠支持每年超過225,000部電動汽車的生產。

2021年,EcoProBM在韓國浦項建立了完整的正極材料生態系統以處理從回收廢電池到生產鋰、前體和正極材料的一切。其首席執行官 Jae-hwan Joo 表示:“通過在北美擴張,EcoProBM 期待將我們在正極材料領域的增長全球化,這一直是我們公司的獨特優勢。我們還準備為加拿大社區做出貢獻,並為魁省當地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包括在當地僱用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