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純電處女作面世 ZDX 售價與續航力呼應
August 18, 2023
福特12億投資加國 魁北克省建電池工廠
August 22, 2023

INFINITI makes a provocative statement on the Concours awards ramp near the storied 18th green of the 2023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with the debut of a new concept vehicle. The striking QX Monograph marks a daring new era for INFINITI and provides an alluring vision of its future design language.

CAR TALK 論盡車事

Infiniti QX Monograph
首次發佈嶄新設計語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從照片上看過去儘管是平面的關係,全新設計語言的新概念車QX Monograph已經相當引人注目,它標誌著Infiniti品牌進入了一個大膽的新時代,並為其未來的設計語言揭開序幕。

進化的設計形式反映著QX Monograph 概念車正戲劇性地預示著Infiniti作為一個品牌的演變,廠方表示它的特點是自信、動感姿態與宏偉而優雅的比例相結合,志在無縫地實現外觀和功能的和諧與平衡,同時產生完全獨特視覺衝擊力。

QX Monograph融入了新的標誌性設計元素,包括車頭發光立體標誌,也是品牌新標誌的首次應用;雙拱形散熱器格柵的演變靈感源自日本人充滿蟬意的竹林以及 “琴鍵” 照明的最新演繹。

Infiniti 全球設計高級副總裁Alfonso Albaisa表示:“我們從藝術品的角度來看待Infiniti的每一款設計,旨在喚起情感和好奇心。QXMonograph 為我們提供了一塊巨大的畫布,讓我們能夠最大程度地探索Infiniti的藝術並創造出一些大膽的東西。”

在這些原則的指導下,設計團隊致力於創造一種這個外觀設計風格,屬於強大而時尚的輪廓但注入了令人回味的細節。在外部比例方面,直立的後柱和兩旁玻璃窗暗示著寬敞的內部空間。另外,長而直的引擎蓋從車輛的肩線延伸出來,並與寬大的車身和大輪廓的車輪相結合,創造出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 反楔形輪廓進一步凸顯出時尚的運動感,與 QX Monograph 的尺寸不相上下。

QX Monograph 的簡約車身細節融合了品牌的造車工藝與微妙而獨特的日本風格影響。 這個概念型號體現了對很多設計細節的關注,亮點包括:

車身漆油:新色調“Akane”受到強烈而寧靜的日落時刻的啟發,該塗料具有復雜的六層結構,可在過渡到黑暗的夜空時呈現出溫暖的紅色夕陽的外觀。複雜的“Akane”車身顏色、略帶紅色的車窗玻璃和亮黑色屋頂的組合詮釋了日落時出現的不斷變化的色調光譜。 油漆的顏色似乎會根據光線和視角而變化,同時捕捉周圍的陰影和燈光,營造出豐富的活力感。

雙拱格柵:大自然的美麗和力量長期以來一直是品牌設計的靈感來源。採用突出的雙拱形散熱器格柵設計,靈感汲取自寧靜的竹林。 格柵裡面的網格直立線條引導了竹林中發現的有機形狀,因為莖在微風中輕輕彎曲和交叉。 寬大的格柵採用亮黑色飾面,與深色鍍鉻邊框相得益彰,暗示著強大、居高臨下的駕駛體驗。

照明佈局:QX Monograph 採用獨特的照明系統,將主大燈總成和日間行車燈分開。 主車頭燈總成(容納近光燈和遠光燈)位於前防撞保險桿內,而琴鍵式樣的日間行車燈位於上方,從而營造出 “歌舞伎町”表演的感覺。

發光標誌:全新的立體品牌標誌在 QX Monograph 的雙拱形格柵中佔據一席之地,提升了車輛的動感、動感和力量感。 作為大膽宣傳品牌的視覺焦點,新標誌採用純白色照明,突出了通往無限地平線的明亮道路。

合金輪圈:採用大型精密機加工輪轂,帶有大膽的紅色亮點以及亮黑色和陰影鍍鉻輻條,與車身的光澤飾面相得益彰。 在雕刻車輪時,設計團隊從現代風力渦輪機中汲取靈感,該渦輪機影響了輻條本身的大而強大但柔和彎曲的形狀。

全景車頂:車頂隱藏大型“和服折疊”圖案圖案配“Akane”,幾何圖案點綴亮黑色飾面,展示大型全景屋頂的輪廓。

隨著這款QX Monograph概念設計型號的發佈,Infiniti 並沒有順勢發放其他訊息,好像將這個概念設計演變至投產型號的時間表,更沒有提及嶄新設計語言最快會應用到旗下哪些其他型號身上。喜歡這個品牌的朋友,要再多等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