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再度聯成 Sony 合作《蜘蛛俠:平行宇宙》
May 17, 2023
寶馬華晨合資二十年 瀋陽打造電池與電車
May 19,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越南電車品牌Vinfast
第一款型號VF 8抵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越南第一暢銷汽車品牌、z北美洲以只推出電車品牌自居的VinFast日前宣佈好消息。

首批 載有781 部中型越界型號 VF 8 的貨輪已經從海運抵達BC省Nanaimo港口。Vinfast VF 8 已經獲得在加拿大銷售認證,首批汽車交付將於下一個月進行。

另外,VF 8 的電池續航里程已通過 EPA 的官方認證,VF 8 Eco 級別的續航力為 425 公里,VF 8 Plus 300 kW 版本為 391 公里,VF 8 Plus 260 kW 配套為 354 公里。

在加拿大,VF 8 Eco 的售價$53,600 起,而 Plus 260 kW 的起價為$59,200 。 Plus 能夠選擇從 260 kW 到 300 kW 的功率升級,汽車運費及驗車費額外加$1,500 加元。

首批 781 部 VinFast VF 8 汽車抵達加拿大,意味著這個品牌進軍北美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同時,這也是運出口到北美市場的 1,879 部車的首批電車產品。 該運送VF 8的貨輪上個月也就是 4 月 16 日離開越南港口,1,098 部 VF 8 已經在上個星期的 5 月 12 日抵達加州,滿足美國市場的第一批需求。

VinFast North America 首席執行官 Nguyen Thi Van Anh 女士說:“今天,VinFast 在促進全球電氣化革命的使命中又邁出了一大步。 相信在VinFast的不懈努力下,加上嚴謹而有條不紊的經營策略,VinFast很快就會得到加拿大客戶的信任和支持。”

VF 8 配備了廣泛的先進技術,包括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和 VF 更新套件。 這些功能將通過無線更新得到增強,以改善汽車功能和客戶體驗。

作為新品牌打入全新市場,Vinfast VF 8一如當年的三菱汽車首次進入本地市場,提供 10 年/200,000 公里有條件保養以及 10 年不限公里的高壓電池保養。 此外,10 年保養期內還包括上門服務和 24/7 路旁支援服務,以提高消費者信心。

VinFast 是越南最大商業集團Vingroup 的成員,去年夏天已經先後邀請多名北美汽車媒體親往越南的海防市參觀 VinFast 的汽車生產廠房及集團相關的地產發展、渡假酒店、主題公園以及營運大學等不同的建設。

VinFast積極推動全球智能電車革命運動。 雖然VinFast 成立於 2017,距離現在只有短短幾年時間,不過,目前已經發展到在美國的北卡羅來納州開發北美電車生產基地,反映其對北美洲電車市場的發展堅定不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