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Ranger Raptor 中型貨車用性能稱霸
May 15, 2023
2024 Chevrolet Trax 革新版晉身時尚與成熟
May 16,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718 Spyder RS裡巔峰之作
來勢洶洶作價十八萬八千元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保時捷為 718 中置發引擎跑車系列增添了專為最大駕駛樂趣而設計的展現型號,簡單來說, 718 Spyder RS 是 718 Cayman GT4 RS 的開篷版本設計。

718 Spyder RS在 Boxster 概念車問世 30 年後推出,成為旗下中置引擎718系列迄今為止最強大的版本。要獲得成功十分容易,將更高售價的 911 GT3 所配備的高轉速自然吸氣引擎應用到718 Spyder RS跑車身上就禮成。

來自 911 GT3 的 493 匹馬力自然吸氣六缸水平對置引擎首次出現在開蓬中置引擎跑車身上,同樣具有高轉速設計的輕型動力裝置也為保時捷 911 GT3 Cup 賽車提供動力。

4.0 公升容積引擎的轉速可高達 9,000 rpm,最大扭矩為 331磅/尺。結合短比率的七前速 PDK 波箱,六氣缸引擎可在 3.4 秒內完成加速至一百公里時速的表現, 10.9 秒即可達到 200 公里時速。

718 Spyder RS 極其輕巧且純粹的手動軟頂車頂讓令人回味無窮的引擎咆哮聲浪成為一種更加引人入勝的體驗。 標準的輕型不銹鋼跑車佈局排氣系統和頭枕後面兩側獨特的工藝進氣口進一步增強了這種效果。

與非“RS”的 718 Spyder 相比,這款新的頂級型號不僅受益於額外的 79 匹馬力,而且加速效果也快了半秒, 最高速度變成 308 公里,而不是 300 公里。 與所有同品牌的 RS 型號一樣,全新 718 Spyder RS 僅配備保時捷獨家PDK雙離合自動波箱。 該波箱以閃電般的速度通過其七個檔位進行換檔,並保證最佳性能。 加減撥片使駕駛者即使在換檔時也能將手放在方向盤上。

除了更強大引擎配備之外,更輕的車身也有助於提升性能,Spyder RS 的重量為 1,410 公斤,比配備 PDK 的 718 Spyder 減去 40 公斤之多,實際上比非開蓬設計的 718 Cayman GT4 RS 更輕盈5 公斤之分別。

718 Spyder RS 的前端與 718 Cayman GT4 RS 的前端幾乎相同。標準的前引擎蓋由 CFRP 製成,在保險槓上方有一個寬闊的出風口。 兩個 NACA 管道可增強制動器冷卻效果,保險槓外端的側刃增加了下壓力。

718 Spyder RS 配有手動操作的單層輕型軟頂,由兩部分組成:太陽帆和導風板,兩者都是完全可拆卸的,可以一起或單獨存放在車內。 單獨的遮陽帆也可以用作“太陽遮篷”,從而保護駕駛者和乘客免受強烈陽光照射。包括機械部件在內的整個車頂重 18.3 公斤。 這比 718 Spyder 輕 7.6 公斤,比 718 Boxster 輕 16.5 公斤。 如果天氣允許,希望將重量再減輕,那麼可以選擇將車頂安放其他地方,再減去 8 公斤的重量。

718 Spyder RS 的底盤使用的組件專為在蜿蜒的道路上獲得最大的駕駛樂趣而設計。 它標配保時捷主動懸架管理系統 (PASM) 和運動調校功能,高度降低了 30 毫米。 它還配備帶機械限滑差速器的保時捷扭矩引導系統 (PTV) 和 20 吋鍛造鋁輪圈。

運動特性也定義了車廂設計,汽車內部被簡化為功能和人體工程學的必需品。 抓地力強的 RS 運動型方向盤覆蓋有 Race-Tex 面料,並帶有黃色 12 點鐘標記。

標準的全斗式座椅由輕質碳纖維增強塑料製成,採用碳纖維編織飾面,並特別提供側向支撐。 座椅套由黑色皮革製成,而穿孔的 Race-Tex座椅中心則採用黑色背景的對比色。

對比色為北極灰或胭脂紅。 頭枕上繡有相應顏色的“Spyder RS”標誌。 儀錶板和裝飾件覆蓋有皮革,可選擇的車身顏色包括四種普通和三種金屬漆油,包括新的釩灰色金屬漆以及特殊北極灰、鯊魚藍和紅寶石。

保時捷透過718 Spyder RS將開蓬跑車的純粹駕駛樂趣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透過GT3 引擎與緊密的傳動比,安置在緊湊的車身裡面、低重量、道路優化的賽車懸架和最大的開放性相結合,提供了極其引人注目且未經過濾的駕駛體驗。

2024 Porsche 718 Spyder RS 在加拿大零售價 $188,800 。 新款保時捷 718 Spyder RS 將於六月在斯德國保時捷跑車 75 週年慶典上首次公開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