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GMC Hummer EV 未推出用特別版壯大聲勢
May 12, 2023
718 Spyder RS裡巔峰之作 來勢洶洶作價十八萬八千元
May 16, 2023

2024 Ford Ranger preproduction model shown. Available late summer 2023. Actual production vehicle may vary.

CAR TALK 論盡車事

Ford Ranger Raptor
中型貨車用性能稱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4 Ford Ranger Raptor 即將登陸北美市場。

屬於美國福特汽車的中型貨車Ford Ranger 已準備好在巔簸越野路00上稱霸,並且跟隨大哥哥F-150的步伐,注入性能版代號Raptor元素,增添爆炸性表現。

2024 Ford Ranger Raptor是這個型號自從面世以來性能最強大的一次,由 Ford Performance 設計和打造,旨在將中型貨車的越野能力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採用3.0 公升 EcoBoost V6氣缸引擎,Ranger Raptor可產生最高驚人的 405匹馬力和 430 磅/尺扭矩;另外又採用先進的四輪驅動系統、新型電子控制波箱 以及前後鎖定差速器,以提高越野牽引力。Ranger Raptor的長行程懸架專為應對具有挑戰性的沙丘而設計,包括 Watts link後懸架和同類產品中獨有的 2.5 吋 FOX Live Valve 減震器,為您提供追逐陸地行駛所需的一切。

這些配備並不是隨心所欲,而是在近年出賽的Baja 1000 越野耐力賽中得到驗證,隨著Ranger Raptor的出現,這個福特貨車高性能系列增添要員,其他的成員包括F-150® Raptor、F-150 Raptor R 和 Bronco Raptor。

福特性能總工程師 Carl Widmann 在發佈會上表示:“Ranger Raptor 是許多客戶一直渴望的高性能越野卡車。 它的尺寸適合狹窄的小路和日常生活,可以攜帶很多裝備,而且駕駛起來很爽。Ranger Raptor 快速、舒適,並配備了專為性能而設計的頂級、有目的的技術。”

每個 Raptor 的核心是它的懸架。 Ranger Raptor 以專用懸架開始,包括輕型鋁製上下控制臂和長行程後懸架,帶有 Watts 連桿和縱臂,可在越野條件下提供控制和信心。另外,它採用下一代 FOX 2.5 吋減震器在前部採用盤繞式設計,在後部採用背負式儲液器,可減少摩擦和熱量積聚,實現從不間斷的性能。

Ranger Raptor 建立在堅固的基礎上,通過加固前車架縱梁、前減震塔、後減震支架、懸架安裝點和其他關鍵區域,將 Ranger 的一體式車架提升了一個檔次,因此 Ranger Raptor 可以應對更嚴苛的越野狀況。

每種可選擇的駕駛及驅動模式都會適當地調整,包括引擎、10前速SelectShift自動波箱、煞車反應、牽引力控制、轉向、油門響應,甚至儀錶板和觸式屏幕上的信息展示。 主動排氣系統也可以調整為多種模式,包括安靜、正常、運動Baja和越野設置, 可提高在礫石、泥漿、土壤和沙地上展現它的越野性能。

在攀石涉水等苛刻及積具挑戰性路面情況下,Ranger Raptor 還提供嚴格的車身底部保護。 厚實的前擋板由高強度鋼製成,並配有專用引擎、波箱和油箱護罩。 Ranger Raptor 還擁有全新的車身顏色,屬於充滿大自然氣息的綠色,稱之為Shelter Green。

Ford Ranger Raptor 的原型版早前贏出Baja 1000 的其中一個所屬級別,在 26 小時 21 分鐘內完成整個越野挑戰賽事,從而證明了它的真正能力。 賽事之後,還直接開始回程駕駛,從Baja 1000的終點線到南加州足超過三百多公里。

2024 Ford Ranger Raptor 將在位於美國米芝根州的福特生產線上組裝,今個月下旬開始接受訂單,並於這個夏天尾正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