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Mach-E 福特暢銷電越界再接訂單
May 3, 2023
Wards 年度十大最佳車廂 電氣化汽車愈來愈佔優勢
May 5,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Nissan Ariya 電車極地探險
Pole to Pole 探險家抵溫市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在白雪皚皚的北極冰層環繞下,電來自英國蘇格蘭的一對夫婦,也是電車冒險家Chris 和 Julie Ramsey 在經過了四年的構思以及四個月的籌備,終於開始了備受期待的極地探險之旅 Pole to Pole Electric Vehicle Expedition。

這個將會駕駛超過 27,000 多公里,途經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共同4個國家,最終目標是荒無人煙的南極。

今年三月下旬,他們駕駛著Nissan Ariya e-FORCE全輪驅動電車從北極出發,駕駛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抵達加拿大西岸。昨晚透過加拿大日產汽車的安排與媒體及公眾見面,分享他們在這個月裡面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遇過許多有趣的事,被感動的人。

其實,過去從來沒有任何車隊完成過地球這兩個極端之間的駕駛旅程,並且是採用純電車的挑戰。 Chris 和 Julie 踏上了展示電車強大功能和令人興奮的旅程,希望透過他們這次的Pole to Pole電車探險旅程,能夠加速公眾認識電車長征的可行性,同時作為應對氣候危機的積極行動。

他們遠征的Nissan Ariya 的內部零件全部屬於原廠配備,包括電池組件和懸掛系統全部沒有改裝。在外觀方面的不同之處是採用了39吋特大輪胎以方便越野路途及雪地駕駛等需要面對的極端地形,幫助汽車“漂浮”在北極深雪和海冰上。 另外,在車身的前後也加入了可以拖動物件的粗勾,以及在車尾行李箱裝了一部咖啡機。

當這對夫婦穿越偏遠的極地地區在初期的時候一度拖著一個創新的可再生能源裝置,其中包括一個可伸縮的風力渦輪機和一個可折疊的太陽能電池板。 原廠車將利用預期的強風和長時間的日照,利用自然能量為Ariya 的電池充電,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唯有放棄了拖動這個巨大及負重的電力支援。

過去十年裡面,這對夫婦一直是電車的忠實信徒,進行了多個電車探險旅程。包括了當年第一代Nissan LEAF推出的時候,他們就購買了汽車參加了Mongol Rally活動,從倫敦到俄羅斯橫越蒙古的探險駕駛 ,經歷了111次充電之後,完成整個路程。

Chris 表示,從極地到極地的電車探險絕對是他和太太最大、最激動人心的挑戰,而且必須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創新並與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合作,使這次探險成為現實。他們有信心解決未來幾個月將面臨的每一個駕駛場景。

Julie 則對於路上能夠分享他們冒險經歷的人感到欣喜,希望藉著這次的壯舉能夠照亮對氣候危機產生積極影響的人和事、社區和項目。如果想親身參觀極地探險的實體Nissan Ariya或者與Chris和Julie對話,了解他們路上的各種有趣經歷,居住在大溫地區的公眾可以參與今日下午由Nissan Canada所舉辦的見面會,免費入場門票可到活動網站下載門票。

https://www.eventbrite.ca/e/pole-to-pole-electric-vehicle-expedition-an-automotive-world-first-tickets-623811295377

對於Chris 和Julie 極具野心北極到南極電車駕駛之旅的路線和路上所見所聞有更多認識,可以到他們隨時隨地為大家“現場報導”的網站。或者關注他們的Instagram戶口@PoletoPoleEV。

https://poletopoleev.com/expedition-live/

假使你對他們的夢想和理想所感染和影響,很想支持他們這次的極地探險之旅,可以捐錢給他們做旅費。這次的旅程當中,他們兩人絕大部份的睡眠與休息時間均是在車廂裡面,可想像他們的困難之處;只有偶然遇上好心人會招呼到他們家居住,才能夠享用舒適的床墊,衛生間和熱騰騰的食物。Chris 和 Julie每日充滿挑戰的環境中每日駕駛十二至十三小時,在充電的時候才得到休息的時間。

https://www.gofundme.com/f/pole-to-pole-electric-vehicle-exp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