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奪年度最佳汽車 乘勝追擊宣佈第二型號
May 1, 2023
718 Cayman GTS 4.0 保時捷闔家辣最佳代表作
May 2,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減三十公斤馬力破七百匹
McLaren 750S 超跑登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cLaren 750S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到場。

它是品牌最輕、最強大的量產型號。配備全新的 V8 引擎及後輪推動佈局,分別有開蓬以及雙門轎跑款式供選擇,毫無疑問是純粹主義者的超級跑車。

全新 750S 在相對上一代的720S 進行細緻分析後進行設計和製造,結合了減輕重量、動力總成性能、空氣動力學和卓越動態性能方面的進步,將基准駕駛體驗提升到新的高度。 大約三成的 750S 組件是新的或經過更改的,以實現這些改進,並通過它們與汽車建立更大的情感聯繫。

當選擇碳纖維和輕量化額外配備,McLaren 750S雙門轎跑車的淨重量為 2,815 磅。另外,750S Spider 的設計同樣注重減輕重量。 它具有可伸縮硬頂 (RHT)、翻車保護系統和定制的後部上部結構,由碳纖維製成的單體殼,但碳纖維單體殼的強度如此之大,不需要額外的加固。 這確保了Spider 在功率重量比方面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淨重 2,923 磅。

這種基於性能的創新理念體現在碳纖維外殼賽車座椅等功能上,這些座椅比 720S 的基本座椅總重量輕 38.6 磅。 全新 10 輻超輕型鍛造車輪是量產McLaren有史以來最輕的標準配置,重量減輕 30.4 磅。 新的駕駛員儀錶板減輕了 4 磅。 甚至擋風玻璃也有助於減輕重量,減去 3.5 磅。

4.0 公升V8氣缸雙渦輪增壓 引擎的最高輸出為 740匹 馬力,扭矩為590 磅/尺,性能強勁,750S 能夠在 2.7 秒內達到 0-60 英里時速,在 7.2秒內達到 0-124 英里時速(Spider 7.3 秒)。 這在這兩項指標上都快於其最接近的競爭對手。 掛檔加速通過優化的變速箱傳動裝置和改進的降檔控制策略得到放大。

廠方表示,750S以精確掌控、敏捷回饋對駕駛者來說是顯而易見的,即使在較低的速度下也是如此,它的低重量動態性能的一個關鍵因素。它的重量僅為 3,062 磅,比 720S 輕 66 磅;這是McLaren致力於輕量化工程的一個明顯例子。

750S Spider 的玻璃飛扶壁以及引導氣流流過後車廂,增強了向後的能見度。 為了給車廂帶來額外的光線,可伸縮硬頂 (RHT) 可選配電動變色玻璃,即使在車頂關閉的情況下也能增強露天環境的感覺。 RHT 可以在行駛高達 31英里時速的情況下在 11 秒內完成打開天空的程序。

McLaren的主動底盤控制聯動液壓懸架以將精準車身控制與非常順從的行駛相結合而聞名,現在在新的 PCC III 會令駕駛者印象更加深刻。新一代系統提供更高水平的懸架性能,為出色動態性能作出不可或缺的貢獻。

與上一代的 720S 相比,750Sd的懸掛系統組件中的前部彈簧更軟,後部則更硬,再加上被動和主動元件重新配置以及調整方法,在 750S 中首次使用並有利於乘坐舒適性、側傾控制、轉向反饋和轉彎平衡。 此外,新的彈簧和阻尼器設計將重量減輕了 4.4 磅。

為 PCC III 所做的硬件和軟件組合修改意味著 750S 的動態範圍比其前身更大,McLaren的新基準超級跑車保持 720S 的舒適水平,同時提供顯著改進的電路性能。

750S 也比它所取代的型號更靈活,具有更好的前端抓地力,得益於加寬 6 毫米的前輪距和新的懸架幾何形狀以及品牌的電動液壓轉向系統,該轉向系統以其精確和清晰的反饋而廣受認可,現在擁有更快的轉向效果。

McLaren 750S Coupe 以及McLaren 750S Spider即日開始接受預訂,售價三十五萬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