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KIA EV9 投產版正式亮相
March 31, 2023
Hyundai IONIQ 6 叫豪華電車對手汗顏
April 4,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World Car Awards
新獎盃是如何造成的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World Car Awards即將在本星期三4月3號於紐約車展 (New York Auto Show ) 的傳媒日宣佈2023 World Car of the Year 以及六個不同類別年度最佳汽車獎項的得主。

World Car Awards 今年踏入二十週年,這個獎項一直是全球汽車工業最受重視和關注的獎項,可稱之為汽車業界的奧士卡。七個獎項除了年度最佳汽車大獎和年度最佳汽車設計之外,當然也包括了從純電車至豪華車,越界車到性能車等不同類別的突圍而出型號。

World Car Awards 同時也是汽車消費者的指標, 2022 World Car of the Year得獎型號同時兼贏得最佳設計以及最佳電車獎合共三個獎大滿貫的 Hyundai IONIQ 5 果然在過去一年裡面在全球市場供不應求,叫好叫座。加拿大市場方面,輪候名單更加一度長達兩年時間。

頒獎禮當然獎盃是重點。今年的獎盃重新設計,由英國知名汽車設計大師Ian Callum以及他的團隊著手構思,獎盃反映汽車工業的速度嚮往以及複雜結構。

以下是有關獎盃設計的構思短片,讓大師自己現身說法。

另外,2023 World Car of the Year頒獎典禮將會透過美國路透社贊助進行現場直播,全球汽車消費群以及愛車的公眾可以透過Reuters live-streaming收看,有紅地毯以及密封得獎信封等您一起見證這個車壇盛事。

2023 World Car of the Year頒獎典禮直播,觀看請前往以下網址:
https://events.reutersevents.com/automotive/new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