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北極測試電車能耐 BMW i5真車未露相
March 30, 2023
World Car Awards 新獎盃是如何造成的
April 3, 2023

2024 EV9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4 KIA EV9
投產版正式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KIA 日期宣佈旗下首款三排座椅旗艦電動越界型號EV9的細節。

EV9 大膽而自信的視覺呈現靈感來自品牌“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利用自然與現代的不同價值觀所產生的創造性張力,打造汽車整體和諧性,並且融合了時尚與自信的幾何形狀的獨特組合,打造出一款極具未來感的型號。

在品牌“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的指導下,設計師努力打造具有前所未有視覺吸引力的車輛。 尤其是“Bold for Nature”理念支柱,它激發了自然界和物質世界元素的結合,在 EV9 的外觀設計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EV9 的側面輪廓採用多邊形設計語言,毫不費力地將強大而無可爭議的 S大型越界車身份與卓越的空氣動力學效率相結合。 動感的三角形擋泥板結構和高度醒目的幾何輪拱與機身相結合,將多邊形元素統一為具凝聚力的結構,呈現出堅定的外觀。 齊平的車門把手和錐形後車頂線給人一種平穩高效的運動感。最後尾門線條簡潔利落,細長的尾燈與車頭的設計相得益彰。

EV9 基於改變遊戲規則的電動模塊化平台 (E-GMP),可確保運動性能,並根據電量測試程序 (WLTP) 超過 541 km 續航力。 超快的 800 伏充電能力使 EV9 電池組能夠在大約 15 分鐘內充滿足夠的電量,提供 239 km的續航里程。

EV9是大型旗艦越界車,尺碼方面軸距為 3,100 毫米,可選擇 19-21吋三種尺寸輪圈設計。 車身總長 5,010 毫米,寬 1,980 毫米,高 1,755 毫米 4,在保持其獨特個性的同時展現出大膽而現代的外觀。

除了標準車型,還會推出了 GT-line 車型設計,其獨特的美感使其有別於標準車型。 前後保險槓、車輪和車頂行李架都進行了改造,GT 系列採用獨特的黑色調色板,散發出強烈而自信的氣息,使其有別於標準車型,注入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特別是增添活力和特別精緻的配搭。

EV9 的 0.28 空氣動力學系數通過實施多項高級功能實現的。 其中包括品牌首款立體雕刻車身底蓋,其前凸形和後凹形、空氣動力學輪圈以及集成在前保險槓中的創新氣簾。 這些元素無縫結合,提供卓越的氣流控制和優化性能及效率。

KIA EV9 提供多種彈性座椅佈局選擇,可滿足不同的需求;包括了七座位和六座位配置以及多種第二排座椅選擇,適用於路上行駛、暫停充電、車廂休息等不同場景。 第一排設有休閒座椅,確保舒適的休息姿勢。 第二排座椅在全球電車類別中首次提供四種選擇。

KIA EV9將於 2023 年第二季度開始在韓國市場公開接受預訂;而今年下半年開始在特定的全球銷售,包括加拿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