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碧輝煌插電雙動能 BMW XM 創新可能
March 21, 2023
Polestar 2 BST 230 中國製電車限量版續命
March 23, 2023

2024 Mercedes-AMG GLB 35 (European model shown)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AMG 兩型號
GLA | GLB 增值添吸引力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4 Mercedes-AMG GLA 35 和 GLB 35 入門豪華越界型號加入更多標準配備,及多項創新技術,自我增值,增添競爭力及吸引力。

新改動包括了帶有 AMG 標誌的新式車頭水箱格柵設計,引擎蓋上的標誌和前後的燈光標誌形成了強烈的視覺效果。 兩種型號均標配改進後的 LED 前大燈和尾燈組合。

2024 GLA 35 和 GLB 35 標準配備48 伏輕度雙動能系統,配備第二代 belt-driven started-generator皮帶起動引擎技術 (RSG)。 新的 RSG 在某些駕駛條件下可提供 13 匹的臨時動力提升,並且還允許滑行和恢復等功能以提高效率。 48 伏技術還通過提供啟動/停止和滑行功能的無縫轉換來提高舒適度。

兩款型號均配備耐力深厚的 AMG 加強版本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302匹的高動力輸出通過 AMG SPEEDSHIFT DCT 8G雙離合器八前速自動波箱以及和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輪驅動系統分配到所有四輪軸輪。 極具跑車風格的駕駛性能與AMG駕駛體驗相結合;無論是高動態操控或者市區漫遊,同樣提供平穩舒適的乘坐感。

車廂引入最新一代增強MBUX娛樂資訊系統, 帶有無縫集成 AMG 驅動單元按鈕的最新一代 AMG Performance 方向盤是標準配置。 AMG 方向盤按鈕以其出色的顯示效果和直觀的操作,容易掌握。 這些重要的駕駛功能和所有駕駛程序都可以在駕駛者的雙手不離開方向盤的情況下進行控制。

MBUX 信息娛樂系統採用 AMG 特有的屏幕設計和擴展功能。 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作為標準配置引入;另外更高充電性能 USB和額外的 USB-C也改善了連接性。

GLA 35 和 GLB 35 提供可選的下一代泊車套件,該套件支持平行泊車,並使用來自可用環視系統的立體畫面在攝像頭輔助泊車中提供 360 度畫面。

新的合金輪圈可用於 2024 AMG GLA 和 AMG GLB 型號。 其中包括一個 19 吋 10 輻 AMG 輪圈,採用機械加工表面處理的啞光黑色以及兩個採用啞光黑色 20 吋 AMG五輻設計輪圈。

兩款 AMG 車型的內飾均配備帶全新內飾選項的運動型座椅,包括鼠尾草灰/黑色和紅色/黑色皮革,以及可選的全新AMG Performance桶形跑車 座椅。 還提供新的開孔棕色菩提木內飾,以及其他幾種可選的新裝飾,以進一步個性化。

2024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和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將會分兩個時段在加拿大市場推出。前者將會在今年下旬第四季度抵達,而後者則要到明年2024年第一季度才會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