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車零售業 2022銷量成績總結
January 16, 2023
插電雙動能豪華旗艦房車 S90 Recharge走實力派
January 17,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保時捷撈過界做旅遊
北美體驗中心賺到盡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自 2015 年 6 月開放以來,位於保時捷品牌的亞特蘭大州的北美總部接待了近 400,000 名遊客後,保時捷體驗中心將通過一條令人難以置信的新賽道擴大其足跡,該賽道的靈感來自幾個標誌性賽道的一些最具活力的元素。

北美保時捷汽車宣佈,亞特蘭大保時捷體驗中心 (PEC) 將於 4 月 1日向公眾開放第二條駕駛員發展賽道。第二條賽道由 Tilke 設計,有效地將現有賽道的長度加倍 駕駛員發展課程,在保時捷駕駛教練的一對一指導下提供 90 分鐘的保時捷跑車駕駛體驗。

新賽道可以單獨行駛,也可以與現有賽道結合使用,並增加了一些受世界上最好的道路和賽車轉彎啟發的功能。 該項目是進一步開發品牌在北美總部園區的數百萬美元投資的基石。

Porsche Experience Centre 向包括車主和非保時捷車主在內的公眾開放,為參觀者提供激動人心的駕駛體驗,讓他們完全沉浸在品牌氛圍中,包括展示經典保時捷汽車的畫廊、零售店和 356 餐廳的高級餐廳。 作為最繁忙的機場,大約 80% 的美國人能夠在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內到達 這個體驗中心C,並選擇入住鄰近的 Kimpton Overland Hotel。

北美保時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Kjell Gruner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通過一條新賽道擴建我們的美國總部,該賽道可為保時捷跑車帶來令人振奮的駕駛體驗。25 年來,我們一直以亞特蘭大為家,這次將有助於以最激動人心的方式紀念這個體驗中心一周年紀念日,突顯我們對亞特蘭大和當地社區的持續投資。 將這條賽道變為現實是一段充實的旅程,靈感來自幾條標誌性賽道,例如紐博格林北環賽道、代托納賽道和拉古納塞卡賽道。 為了讓客人將我們的跑車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這條賽道將提供比其姊妹賽道更具動感的駕駛體驗,並為公眾提供全新的品牌體驗。”

保時捷體驗總監 Michelle Rainey 說:“作為一個團隊,我們越來越興奮地看著賽道的成型,這條賽道在車手發展方面樹立了新的標杆,將為初次來訪者以及那些更熟悉賽道駕駛的人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 它代表了對駕駛員和汽車的真正鍛煉和鍥而不捨的行動。 我們每個人都期待著四月的到來,並歡迎我們的第一批客戶。”

新的 1.3 英里駕駛車手的發展賽道包括四個由教練指導的駕駛模塊:

  • 低摩擦圈:讓駕駛車手在直徑超過 196 尺的濕潤拋光混凝土表面上體驗保時捷的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特性。 目標是教客人如何管理握力水平; 識別轉向不足和過度轉向並從中恢復; 保持遠見; 並改進手動駕駛技術。

  • 結冰山路:模擬結冰的山路,駕駛者可能會在山上或山下失去控制。 它具有 8% 的坡度、計算機控制的噴水器和低摩擦拋光錶面,這提供了一個獨特且具有挑戰性的場景來測試即使是最有經驗的駕駛車手。 目標是識別並糾正車輛的轉向不足和過度轉向; 學習重量轉移、適當的變道和剎車應用。

  • Autocross 訓練區:安排在一個大的鋪砌區域,司機將通過激流迴旋、加速區和錐形障礙物。 目標是培養正確的視野和轉向技術(包括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的識別和糾正,體驗橫向和縱向負載變化,並適應隨著速度增加而變化的車輛動力學。

  • 賽道操控:1.3 英里賽車運動風格的駕駛賽道,其元素受到德國紐博格林北環賽道Carousel 的影響; Laguna Seca 的 Corkscrew,通過接近和下降轉彎上升 30 尺,下降 25 尺; 以及北美最具標誌性的駕車道路之一——大霧山中曲折而具有挑戰性的Tail of Dragon。目標時為了令駕駛者將學習正確的製動技術、如何在急轉彎和彎道行駛時選擇正確的路線、前視、漸進式轉向、平穩地踩下和鬆開踏板,以及如何最大程度地減少負載變化和對汽車反應的預期。

PEC 的賽道充滿活力和操控挑戰,專為駕駛者發展而設計,讓其顧客能夠在受控環境中測試保時捷車輛的能力和技術。 擴建工程將獨立於現有軌道運行,兩種佈局結合起來會形成 2.3 英里的完整賽道。

其實,身處加拿大的保時捷迷也不必過份羡慕,因為在東岸安大略省距離多倫多以東一小時的地段將會設立類似的體驗中心 Porsche Experience Center。揭幕日期應該是會在明年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