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Pilot徹底更新 本田阿拉巴馬州打造
January 4, 2023
ID.7迷彩閃耀登場 VW純電房車亮相
January 6,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第6代Subaru Impreza
躺平以不大變應萬變市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如果革新設計看上去還是和上一代的變化不大,那麼就正意味著車廠不夠膽自我突破,衝出舒適區。

即將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的第六代2024 Subaru Impreza正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早前在洛杉磯車展首次公開露面,2024 Subaru Impreza 搞了很多舞台效果出場,再度表示它沒有什麼特別的賣點。從外觀上它接近同廠越界型號Crosstrek的外觀處理,不過新一代只有緊湊型五門揭背設計,放棄了四門房車版本。

Impreza 這個名字有三十年的歷史,一直是提供兩款車身選擇,現在決定自斷一臂,叫消費者對於這個品牌的存在感到憂心。五門揭背的新樣貌整體形狀與以前相同,看上去只有車頭略微改動,帶來一點新氣象。

新一代Impreza採用新的車頭蓋設計,車頭蜿蜒下去會發現嘗試o作出有侵略性的水箱格柵和前大燈。 至於車廂內部也進行了重大修改,中央控制台是一塊直立設計觸式屏幕。

在洛杉磯車展上宣佈推出這個革新型號的時候,唯一引人注目的細節是 RS 級別的回歸。 雖然它肯定不是 WRX,但就配備了 2.5 公升水平對向四氣缸引擎,最高可產生 182 馬力和 178 磅 /尺扭力。至於其他級別,全陣容保留了舊有的2.0公升引擎,馬力最大只有 152匹。

除了引擎更高動力輸出之外,Impreza RS 還通過該品牌的 SI-Drive系統進行了改進的懸架調整和可選擇的驅動模式,以便在需要時提供更具運動感的體驗。 所有級別的 Impreza 均標準配備CVT無段自動變速波箱以及全輪驅動系統。

2024 Subaru Impreza的價錢肯定會調高,但會在接近推出的時候才會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