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工大吉一路順風 現代汽車推流動辦公室
January 3, 2023
第6代Subaru Impreza 躺平以不大變應萬變市場
January 5,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3 Pilot徹底更新
本田阿拉巴馬州打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本田在北美有多個生產線及廠房,地點位於阿拉巴馬州的生產廠 Alabama Auto Plant (簡稱AAP) 的超過一千五百名員工日前慶祝全新 2023 Honda Pilot 開始量產,其中包括 Pilot TrailSport級別,這是有史以來最具越野能力的本田越界型號。 慶祝更延至[配合型號生產的引擎裝嵌,是一個北美汽車製造業的歷史一頁。

2023 Honda Pilot 基於新的底盤打造,配備全新引擎和其他新功能,屬於本田汽車在歷史上最大、最強大的第四代越界車系列。Alabama Auto Plant 是 Pilot 和 Pilot TrailSport 的全球獨家生產地點,延續了本田 40 年來致力於製造貼近客戶的產品的傳統。

自 2006 年以來,本田已在美國生產了超過 200 萬部 Pilot。全新系列是在美國加州的本田設計工作室設計的,由位於俄亥俄州的北美汽車開發中心的本田研發工程師開發。

這款有史以來最大的本田 SUV,全新的本田 Pilot 比其前身更長更寬,並提供五種獨特的內飾級別:Sport、EX-L、Touring、Elite 和 TrailSport。其中,Pilot TrailSport 級別具有增加製造複雜性的獨特功能。

這款中型三排座椅的越界型號經過全面重新設計,配備了更強大、功能之外,還提供了更多的乘客和貨物空間。 Pilot 全新堅固的外觀造型堅韌,配合大型直立水箱格柵和喇叭形擋泥板、更寬和更大的輪胎突出了強大的姿態。

新一代Honda Pilot 配備了新的開放式全景天窗,也是同類產品中唯一一款結合了 8 座位和這一令人嚮往的功能的型號。

另外,2023 Honda Pilot TrailSport 代表了本田堅固耐用產品線的一個重要方向,其特殊越野功能旨在讓周末冒險者走得更遠,其特殊的越野功能包括離地間隙增加一吋的越野懸架、全地形輪胎、保護引擎和油箱的厚鋼防滑板 並擴展了全輪驅動系統的功能。

有史以來最強大的 Honda Pilot 配備了 AAP 獨家製造的全新 3.5 公升 V6氣缸引擎。 新的雙頂置凸輪軸 (DOHC) 可產生 285匹 馬力和 262 磅/尺扭矩。Honda Pilot配備 10 速自動變速波箱是本田的新作品,在喬治亞州的本田波箱工廠 (TMP-GA) 製造。

打造全新的 2023 Honda Pilot 需要自 2003 年推出第一代 Pilot 以來最多的製造變更點,同時還要轉變為新的全球本田標 用於裝配過程的流程。 整個工廠都需要新的設備和流程,包括引擎組裝、車身焊接、漆油噴射、零件裝配和最終檢查區域。

全新一代Pilot 的一個重要新功能是一流的、可拆卸的第二排中間座椅,可以方便地存放在車尾行李箱的地板下面,而不需要另外找地方擺放。 AAP 員工與開發工程師密切合作,在無需對汽車底板進行重大改動的情況下添加了這一令人滿意的功能。 這大大降低了成本。

本田在阿拉巴馬州製造汽車已經有超過二十年歷史,於 2001 年開始運營,是本田在美國的五個美國汽車製造廠之一,該廠房擁有 4,500 名員工,年生產能力為 680,000 輛本田輕型貨車和 V6氣缸引擎,使用美國本土和來自全球採購的組裝零件。 它是Pilot 以及Passport 越界型號的全球獨家生產基地,另外,也是Odyssey 客貨兩用車和 Ridgeline 輕型貨車的其中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