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ander PHEV 三菱終極秘密武器
December 6, 2022
寶馬集團走捷徑 亞洲地區用代工
December 8, 2022

On December 5, 2022, the first BrightDrop Zevo 600 rolled off the CAMI production line, marking a new chapter in EV production in Canada and a significant step in the fight against climate change.

CAR TALK 論盡車事

GM通用汽車安省設
加拿大首個電車工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昨日在加拿大東岸早上十點鐘,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以及安省省長 Doug Ford連同宣佈,加拿大將會出現第一家電車生產工廠,屬於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s Motors在安大略省的CAMI Assembly Plant。

GM與其電車分支的子公司 BrightDrop 共同見證了加拿大第一家電車生產廠方的啟用。 在聯邦政府以及安省政府的經濟支持下,通用汽車以創紀錄的速度徹底改造了 CAMI 組裝生產線,使其成為 BrightDrop 全電動送貨車的新全球製造基地。 BrightDrop 還宣佈在加拿大開始商業運營,DHL 將成為該公司的第一個加拿大客戶。

第一部的BrightDrop Zevo 600 今天從 CAMI 生產線誕生,標誌著加拿大電車生產的新一頁,也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一步。 繼為通用汽車創紀錄里程碑之後,BrightDrop 去年完成了向聯邦快遞交付第一批 Zevo600 的任務。

通用汽車總裁 Mark Reuss 表示:“這一里程碑代表了通用汽車的最佳狀態——快速、靈活且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BrightDrop Zevo 是通用汽車靈活的 Ultium EV 架構的一個典型例子,它使我們能夠為我們的客戶快速推出全系列的電動汽車。 而且,截至今天,我很自豪地將 CAMI EV 組裝團隊稱為加拿大第一個全面的純電車製造團隊。”

通用汽車於 2022 年 5 月 1 日開始改裝 CAMI 廠房。在短短七個月內,佔地 200 萬平方尺的廠房及生產線安裝了全新電車生產及組裝設備。隨著 BrightDrop Zevo商用送貨電車的全面開始投產,BrightDrop 用戶取代汽油和柴油貨車令廢氣氣排放量指數級下降。

BrightDrop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Travis Katz 說: “這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運輸人員和貨物的方式發生了革命。 今天對 BrightDrop 來說是重要的一天,因為我們擴大了我們的足跡並開始大規模生產 Zevo 電動貨車,這也是加拿大在通往更光明未來的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開設 CAMI 工廠是大規模提供電動汽車並為世界上最大的品牌帶來實際成果的重要一步,例如 DHL Express,後者將成為我們的第一個加拿大客戶。”

通用汽車將會在 2035 年前,消除新型輕型汽車的廢氣排放。其乘客用電車,GMC HUMMER 和Cadillac LYRIQ 分別在密芝根州和田納西州的通用汽車裝組裝。另外, Chevrolet在數個月前發佈了 Silverado EV、Blazer EV 和 Equinox EV三款不同類別的電車型號,將會加入 Bolt EV 和 Bolt EUV的電車選擇系列。至於旗下其他品牌也有類似的公佈,包括了GMC Sierra EV 和Cadillac CELESTIQ 。

這些新電車將基於 Ultium 平台,該平台包含通用電動汽車架構和推進組件,如電池、模塊、電池組、Ultium Drive 單元、摩打和集成電力電子設備,可根據不同汽車列表的需求進行定制,從超級貨車到豪華越界,再到多功能、價格實惠的跨界車均能夠提供市場虛言。

通用汽車簽署了具有約束力的協議,確保所有電池原材料的安全,以支持該汽車公司在 2025 年底前在北美實現 100 萬部電動汽車年產能的目標。Ultium EV 電池組的生產目前正在俄亥俄州的第一家 Ultium Cells LLC 製造工廠進行,田納西州和密歇根州還有兩個工廠正在建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