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Corolla 一經入座 自然亢奮
November 15, 2022
2022 AutoMobility LA (1) Hyundai電車系列出第二炮
November 17,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 X Convertible 概念
讓世界看見品牌的先知遠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今年上旬,在紐約車展舉行期間,擁有六年歷史的韓國豪華品牌在自己的主場Genesis House向國際媒體嶄新了品牌的未來設計藍本 X Speedium Coupe,是繼X Concept之後的第二部曲。

轉眼來到本年下旬的洛衫磯車展,Genesis帶來全新驚喜,也是X Concept 的延續篇和第三回,這次的概念設計屬於硬頂開蓬並引入玻璃天窗。廠方表示這個純電車概念三部曲屬於品牌對未來的展望。

昨晚,部份的北美汽車媒體獲得邀請參加揭幕儀式,活動在美國南加州高尚住宅區、鄰居全是明星名人的Malibu一間連接私人沙灘的豪華巨宅的後院舉行。臨時搭建的舞台上面是一個巨型的黑色盒子,時間一到盒子自動往四面打開,而令人驚艷的白色開蓬概念設計正式亮相。

Genesis X Convertible的設計基因可以追溯到 X Concept,盡情展現Genesis 的運動優雅設計語言的兩門高性能豪華車;而X Speedium Coupe 概念車是三部曲中的第二個設計,它受韓國仁濟 Speedium 賽道啟發的快背設計,而且還展示了 Genesis Crest 格柵的演變,演變成一個照明標誌,以表示其電車身份。

Genesis X Convertible無論是在車身結構以及機械配備,與之前展現的兩款概念是相同的,時尚的內裝設計則是參考了韓國歷史性豐富的建築美學。它以最純粹的形式體現了該品牌的運動優雅設計理念,擁有非常理想的車身比例與設計純度相得益彰,體現了在編排構成運動優雅的設計元素方面的持續改進。

折疊式硬頂開蓬揉合前座乘客上方透明天窗設計,即使在關閉的情況下也能提供能夠望見天空那種自由自在感覺。車身結構和動力系統為完美結合,以一種新的方式享受大自然環境空氣,不受廢氣或內燃引擎的聲音所干擾。

Genesis X Convertible 概念車的長引擎蓋、寬大的車橋、短前懸和長軸距向後拉向長,突出了其莊嚴而優雅的姿態。車身整體輪廓富麗堂皇,通過略微向後傾斜的水平腰線在表面之間產生視覺上的張力。

X Convertible 概念車上也出現了品牌現時在其他推出型號身上獨有的四燈設計,而Genesis 的兩線圖形標記就是源自這個。與 X SpeediumCoupe 的概念一樣,這個圖形標識整合了新的 電車外觀並形成了盾狀格柵的抽象。

X Convertible 概念車的尾部設計採用凹形橢圓鴨尾定風翼,與相同水平線的四邊尾燈相交,尾部正中間位置有一個 V 字形的壓痕既性感又突出。該壓痕連同兩旁的視覺效果其實暗示 Genesis 品牌標誌的一雙翅膀。另外,其輪圈設計十分獨特,細心留意的話會發現是品牌 G-Matrix 圖案的組合,看似凹面的部份其實精心編排,這種碟形墊片的作用是從煞車器中提取熱量再散發出去。

X Convertible 概念車的內裝採用以駕駛者為核心的2+2 四座位佈局。其環繞式儀錶板與中控台無縫連成一塊,並為駕駛員提供資訊,強調其以性能為導向的屬性。

車廂設計的部分靈感來自傳統的韓國屋頂建築,也是銳意對品牌起源的韓國歷史作出傳承作用,也是開篷車最重要的方面,室內設計採用現代、充滿活力的調色板,包括 Giwa Navy 和 Dancheong Orange。吉瓦藍Giwa Navy以韓國房屋的屋頂瓦片“Giwa”命名。由可回收的羊毛織物製成,紋理編織墊環繞車廂,與座椅光滑的皮革表面形成鮮明對比。另外,Dancheong Orange丹青橙作為一種大膽的強調色,以韓國傳統木製建築的傳統裝飾色彩命名,在織物內部採用大膽的橙色縫線。

Genesis X Convertible 概念車的外觀採用白色漆油寓意白鶴,在韓國代表著高貴和神聖,提供了深厚的文化聯繫。車身顏色表面塗有珍珠顆粒的白色,營造出奢華的光澤,動態地勾勒出對比鮮明的車廂佈局。

X Convertible 概念是一個開放的空中劇場,為裡面的人物提供無與倫比的感官體驗。開蓬跑車提供了表達自由和增強的感官體驗,這要歸功於開放式車頂,它允許與周圍環境直接聯繫起來。

Genesis X Convertible 概念車憑藉其由 Soundmaster Yu 開發的電動動力系統和高性能音響系統,將感官體驗更進一步。身臨其境的音響系統首次出現在 X Speedium Coupe 概念車內飾中,專為優化聲學性能而設計。

Genesis X Convertible設計總監Luc Donckerwolke 表示,品牌未來發展是通過在 X Concept系列裡面所創造的三部曲來拓寬設計理念與提升動感表現。他說:“創新是我們與周圍環境更加互動的催化劑。我們正在將Genesis 演變成以客戶自身的享受體驗為主導的汽車品牌。”

Genesis X Convertible 昨晚向媒體揭幕之後馬上在全球掀起熱搜,就有如平地一聲雷讓世界看見韓國豪華汽車在設計上的先知遠見,大膽構思設計方向,然後用最細膩的手法將完美作品展露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