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LB 35 值得被更多人看見的越界車
November 8, 2022
全新Volvo EX90七座電車 開展每年推一新款電車之路
November 10,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日本最佳新車十大名單
半數未有在北美洲推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2-2023 Japan Car of the Year (JCOTY) 日本年度最佳汽車的得獎名單日期正式公佈。

今年慶祝其成立 43 週年,“Japan Car of the Year (JCOTY) 日本年度最佳汽車”的創建旨在推動日本的汽車業,並讓消費者了解最新的型號和技術。該獎項由 Japan Car of the Year 執行委員會運營,在去年 11 月 1日至今年 10 月 31 日期間在日本國內汽車市場發售的型號進行嚴苛的評選。

在48個汽車型號的入圍名單裡面,有11款汽車被列為今年最佳汽車。這些型號會再此面臨一系列的試駕,然後角逐 12 月份所頒發的最高榮譽獎項,也就是2022-2023日本年度汽車。

2022-2023 Japan Car of the Year (JCOTY) 十大得獎型號:

1. IONIQ 5 (Hyundai Motor Company)
2. Alto (Suzuki)
3. X-TRAIL (Nissan)
4. Fairlady Z (Nissan)
5. CX-60 e-SKYACTIV D (Mazda)
6. Arkana (Renault)
7. Crown (Toyota)
8. Sakura/eK Cross EV (Nissan/Mitsubishi)
9. Civic e:HEV/Civic Type R (Honda)
10. iX (BMW)

在這個得獎名單上面,只有半數的型號是在全球銷售,也就是說在北美洲的馬路上能見的產品,分別是即將會抵達市場的Toyota Crown和Mazda CX-60,已經熱賣中的Hyundai IONIQ 5,Nissan Z,BMW iX以及 Honda Civic Type R。

名單上,其實只有三個型號屬於非日本汽車品牌的出品,要打入日本市場確實不容易。Hyundai IONIQ 5是唯一的韓國車,而德國寶馬和法國雷諾兩個歐洲品牌也雙雙得獎。

在這個日本年度最佳新車獎項宣佈之前,IONIQ 5 其實獲得最多的國際大獎,包括全球最具聲望的World Car Award世界年度汽車 、世界年度電動汽車、世界年度汽車設計、德國年度汽車、世界年度汽車、英國年度汽車、 Auto Express 的年度汽車、Auto Bild 的 2022 年最佳進口汽車等。

IONIQ 5 於去年二月首次亮相,是韓國現代汽車旗下子品牌IONIQ系列的第一款純電動車 (BEV) 型號。該車基於現代汽車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 (E-GMP) 架構,提供強大的性能、超快速充電、車輛到負載 (V2L)功能,以及先進的連接性和各種駕駛輔助功能,提升別樹一幟的乘客電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