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電車愛不完 鎮店旗艦終於出場
November 7, 2022
Mercedes-AMG GLB 35 值得被更多人看見的越界車
November 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Lamborghini全球市場
中國銷量並非排名第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意大利超級汽車品牌Automobili Lamborghini,近年加快步伐拓展,雖然經歷了超過兩年得全球疫情大流行,不過對於捨得花錢買名車的富豪其實並沒有影響,間接來說對於超級汽車品牌的銷量也產生不了負面作用。

實情是在過去九個月裡面,全球銷量突破過往的數字,打破品牌的紀錄。

2022年從一月到九月,1 月至 9 月底的交付量達到 7,430 部,比2021 年同期增長 8%。換言之,今年首 9 個月的營業額達到 19.3 億歐元,與 2021 年同期相比增長 30.1%,而營業利潤也增長了 68.5%,達到5.7 億歐元。相應的銷售回報率為 29.6%,相比去年同期的 22.8%,增進接近百分之七。

美國是最大市場,過去九個月增幅 8%,其次是中國市場 (結合香港和澳門數字,增幅只有5%;另外富裕國家市場分別在歐洲也亞洲的增幅是雙位數,德國 (+16%)、英國 (+20%) 以及最走勢凌厲的日本 (+26%) .

至於宏觀地去觀察亞太地區和歐洲、中東、非洲 (統稱EMEA)各地區均按比例增長。Automobili Lamborghini表示,盈利能力的提高是由銷量增長推動的;每部出售產品的平均收入增長有賴得益於產品組合和定制化的增加,還有匯率的有利趨勢帶來幫助。

今年也是品牌告別V12 氣缸引擎代表作Aventador的里程碑。品牌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Stephan Winkelmann 發表說:“這些持續上升的數據顯示了品牌今天的實力。我們的訂單組合已經涵蓋了 2024 年第一季度,這使我們能夠安心地工作,深思熟慮地展望我們未來面臨的挑戰。”

另外,其 董事總經理兼首席財務官 Paolo Poma 補充說:“當前的形勢繼續以宏觀經濟變量的不穩定性為特徵,而公司通過所有主要業務和財務指標的增長顯示出其韌性。我們希望以比以往更好的方式結束本財政年度。”

在品牌旗下的型號當中,以Huracán 增長最快,全球交付量達到2,378 部,同比增長 11%。另一方面,超級豪華越野型號Urus 的銷量創下了真正的銷售記錄,1 月至 9 月交付了 4,834 部 (+7%),也是自 2018年推出來首九9 個月交付的最高銷量的一次。

2022 年有許多特別發佈活動慶祝內燃引擎的產品,包括 Huracán Tecnica 的首次亮相,到最近展示的 Urus S 版本和高性能衍生產品 Urus Performante,在著名且具有挑戰性的Pikes Peak創造了越野車登山的速度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