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Style Edition 保時捷跑車時尚化
November 4, 2022
Lamborghini全球市場 中國銷量並非排名第一
November 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BMW i電車愛不完
鎮店旗艦終於出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BMW i 這個寶馬汽車集團分支的誕生以及型號推出,遠早於今日各大豪華品牌流行推出各式電車。

在這個分支旗下第一款推出的純電 i3是在十年前的2012誕生,外貌稀奇古怪,車廂佈局也不受落,所以一直沒有跑出。

兩年後的2014年,寶馬改變策略推出超級跑車外型的i8,雖然造型引來高度注目,可是當過份昂貴的售價令它無法普及化,因此在2020年就停止生產,全球只售出了兩萬部。

快速搜畫到2022年,今年我們分別測試過寶馬的最新電車型號,包括多用途越界的iX以及四系電車版的i4,前者非常容易打動人心,叫好叫座,獲得高度的正面評價。目前,在寶馬電車BMW i這個子品牌系列裡面,連串的出品令人目不暇給,最新力作終於推出旗艦7系的電車版本i7。

寶馬在加拿大推出的級別屬於BMW i7 xDrive60,售價以$147,000起跳。續航力超過五百公里的i7動力輸出方面分別是536匹馬力,以及549/磅/尺扭力,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4.7秒。BMW i7 xDrive60的最高時速電子限制為時速 240公里。

採用第五代 BMW eDrive 技術包括高度集成的前周和後軸驅動單元,將摩打、電力電子設備和波箱集成在一個非常緊湊的外殼內,整個配套包含充電技術和高壓電池。另外,BMW i7 進一步改進了對自適應回收功能的控制,以增加續航里程。 BMW i7 的充電效率和高壓電池的耐用性都得益於充電技術領域的最新進展。

與BMW iX和BMW i4車型相比,充電軟件得到了進一步的改進,高壓電池的溫度控制更精確,還創新了充電配置文件保存功能。除此之外,寶馬的導航系統在 BMW i7 中更快、更詳細地顯示充電優化路線。

另外,全新BMW i7的其中一大特色,是為置身後座的老闆而打算,可額外選配的31.3吋電影院級別闊屏幕為後座乘客提供最高質解像的畫面播放娛樂資訊。BMW i7 xDrive60 幾乎無聲的動力輸出,帶來寧靜舒適感,來自其特定的安裝概念和新開發的摩打噪音封裝的改進。

BMW i7的終極對手應該只有Mercedes-AMG EQS,不過人家已經推出接近一年時間,寶馬的旗艦電車還在接受預訂階段,看來要急起直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