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Rogue 添三氣缸 渦輪增壓超越二百匹馬力
November 1, 2022
Nissan Z GT4不日登場 賽車夢承惠美金六位數
November 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豐田重投改裝車展
展覽拉力基因型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Toyota GR Corolla 即將明年初推出北美市場。

正在舉得如火如荼的SEMA Show改裝車展上,豐田急不及待推出改裝概念。這款名位Toyota GR Corolla Rally Concept的概念設計是為熱愛豐田跑車和拉力賽性能的人提供如火箭般小鋼炮的作品。

全新 GR Corolla 包含所有駕駛興奮的原色,包括 300匹馬力、渦輪增壓性能、標準六前速手動波以及全輪驅動等。而更進一步極端賽車化的GR Corolla Rally Concept 展示了豐田注入適當劑量的 Toyota GazooRacing賽車基因,令它的性能表現升華至更高層次。

從 2023 GR Corolla Circuit Edition 開始,豐田就確定了打造終極拉力賽車為目標,它受到 Toyota Gazoo Racing GR Yaris Rally 世界拉力錦標賽賽車的啟發,將專注於將賽車的多個技術和特性應用到這個改裝概念型號身上。

第一項任務是創建功能性拉力賽車車身,以補充 GR Corolla 已經動感的外觀。採用碳複合材料側裙製造了一種激進的寬車身配置。前後擋泥板上的巨大開口引導和排出車輪開口處的髒空氣,擋泥板採用空氣動力學設計,可產生最大的下壓力。

另外,更多的空氣動力學和下壓力優勢來自總長度為 4.5 吋的碳複合材料前分離器,以及定制的大型碳纖維尾翼。這種設計具有機翼和擾流板,提供兩種下壓力元素,側板安裝在艙口上,以使機翼與車車頂線對齊。

改裝設計團隊使用 14 x 1.1 吋通風碟和四活塞鋁煞車卡鉗保持了GR Corolla 堅固且功能強大的煞車裝置,然後添加了 Wilwood 轉向煞車器,以幫助提供煞車和轉向控制需要的越野地形。輪圈是17 x 8 吋 OZRacing 設計配 215/60R17 Continental輪胎,以及完全可調節的 TEINGravel Rally 避震器以完成整個包裝。

心臟是量產的 G16E-GTS 1.6 公升、三氣缸燃油直接噴注渦輪增壓、12氣閥DOHC 引擎,最高可發揮300匹 馬力和 273 磅/尺扭力,為這個新的熱辣拉力概念設計提供了堅實的心跳。

至於車廂方面,全是拉力賽車的功能和目標,車隊只添加拉力車隊需要的東西,並修改後排座椅以適應防滾架和備用輪胎。 Toyota GRCorolla Rally Concept 配備 OMP Racing 座椅和安全帶、由 TIG 焊接的 13/4 吋 x .095 DOM 鋼製成的定制全籠、OMP Racing 滅火系統、ZeroNoise 拉力對講系統和備用輪胎支架等。團隊略微為標準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重新定位,以提供最佳的駕駛者人體工程學。

Toyota GR Corolla Rally Concept是一款特殊項目型號,使用非原裝豐田零件和配件進行改裝。除了這個最為囑目的改裝概念設計之外,Toyota一共有12款改裝型號在SEMA Show佔據最大展覽範圍內首次公開讓民眾參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