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重投改裝車展 展覽拉力基因型號
November 2, 2022
Beyond King Tut藝術展 探索最年輕埃及法老王陵墓
November 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Nissan Z GT4不日登場
賽車夢承惠美金六位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產汽車以及其賽車及改裝部門在舉行中的 2022 SEMA Show改裝車展上首次向公眾展示了基於全新 Nissan Z 打造的賽車版 Nissan Z GT4在。

Nissan Z GT4在九月底首次以傳統的 NISMO 塗裝亮相,這次為SEMA 專門打造的 Nissan Z GT4 採用獨特的塗裝,將過去的複古賽車傳統與現代設計相結合。車頭蓋上面顯示的23數字是日產的獨家編號,位於旭日的圓圈內,讓人聯想到 70 年代早期日產用了另一個英文品牌名字時期的賽車塗裝。

此外,車身後支柱上的新 Z 標誌突出了對原始 240Z 和 Fairlady Z徽章的現代詮釋,同時覆蓋了標誌性的 Nissan 和 NISMO 紅色和黑色的強烈對比色調。

Nissan Z GT4 將會出戰非專業的國際賽車,Nissan/NISMO 將分別為兩個賽車系列提供汽車給予要圓賽車手夢的顧客,這個兩個賽車系列分別是 SRO Pirelli GT4 America Series和日本的 Super Taikyu Series。NISMO 還將會提供技術支持。不過,Nissan Z GT4要則明年中彩開始接受訂單,產品則從 2024 年才開始供應。

SEMA Show 是向賽車手、愛好者和整個行業展示Nissan Z GT4 的理想場所,日產汽車正在為新一年賽季做準備,並且在上週末在拉拉斯維加斯進行測試,並繼續與潛質組成車隊的顧客對話,企圖 Z 打造成在世界各地賽道上不可忽視的力量。

在開發 Nissan Z GT4 的同時,Nissan 的 NISMO 賽車部門不僅在日本和美國進行了廣泛的測試,還參加了部分日本比賽。其目的是滿足專業車手的需求,同時確保業餘愛好者能夠享受 Z 的動感和激動人心的性能。

Nissan Z GT4 的售價為美金$229,000,此型號並非街車,不能在公路上駕駛,只允許在賽道上一展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