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芭比Barbie 姓瑪莎拉蒂Maserati
October 28, 2022
VW現身改裝車展 旗下各型號玩味濃
November 1,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通用豪華品牌電車普及化
Cadillac LYRIQ無私奉獻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為了推動電車普及化,汽車品牌願意去到幾盡。

穩坐國際龍頭位置的汽車品牌General Motors通用汽車旗下豪華品牌Cadillac 日前宣佈兩大措施去積極推動電車普及化。

第一個措施是從顧客的家居出發,Cadillac 透過第一炮電車型號2023 LYRIQ的購買或租賃新,會為顧客的家居安裝 Level 2 (240 伏)充電的標準安裝成本;如果所居住的地方如公管房屋不能個別安裝充電設施的話,就換作預繳充電卡在北美任何FLO的公共充電設施使用,從而使加拿大人的家庭的充電體驗更加輕鬆。每部新的 2023 LYRIQ 均配備便攜式雙層線組充電器,使客戶能夠從 120 V或 240 V插座為汽車充電。

另外,顧客可以選擇11.5 kW Ultium PowerUp 壁掛式充電,對於選擇購買並符合條件的,Cadillac將為其主要住所的安裝提供保障。當客戶使用 11.5kW 充電時,他們可以將耗盡電池的充電時間從三日時間縮短到一個通宵晚上。

在安裝協助方面,Cadillac與全國性網絡 Qmerit 合作,幫新車主找到合格、經驗豐富的電汽供應設備安裝技師。 Qmerit Concierge 將評估個別顧客的需求並幫助協調您的 2 級充電設備的安裝。

對於在家中已經安裝或未能引入 充電設備的合資格客戶,Cadillac將提供FLO預繳充電卡高達$750讓顧客在其設施隨時充電之用。 FLO 提供對加拿大數量最多的公共充電站,使 LYRIQ 客戶可以通過其附屬網絡使用遍佈北美各地超過 65,000的充電插頭。

在充電方面,LYRIQ 提供高達 19.2 kW 的 2 級 (AC) 充電率,後輪推動的 2023 LQRIQ RWD 可以增加廠方估計每小時充電 83 公里的續航里程。另外, LYRIQ 還具有高達 190 kW 的直流快速充電能力,具體取決於型號和您使用公共直流快速充電器的能力,該充電器在您所在地區提供至少 190kW(在加拿大供應極為有限),這可於大約 10 分鐘的充電時間內增加續航力高達 122 公里 。

LYRIQ 車主可透過 myCadillac 手機程序提供工具來幫助監控充電狀態、規劃路線、查找充電站。另外,安全當然是購買汽車的其中主要原因之一,2023 Cadillac LYRIQ包 3 年的 OnStar 高級計劃。這個計劃包括OnStar Guardian ,可通過 myCadillac 手機程序進行遠程控制。當中更包括 72GB或者3 年數據計劃,用於車上的無線上網 Wi-Fi 。

當您在緊急情況、意外受傷、導航方向等方面需要幫助時 ,OnStar有在線接聽員在白天甚至晚上為 LYRIQ 駕駛者提供即時協助。第二個措施是Cadillac為非顧客的電車也多做些事情,就是與全國118家Cadillac代理商聯手,在全國增設4,000個公眾充電設施。這個名位Dealers Community Charging Program計劃,讓加拿大人能夠使用充電設施的幅度增加30%,而作為電車最暢銷省份的BC省,比例更特別高,增幅達到33%。

Cadillac 近年推出一系列的品牌認識策略,而且其顧客忠誠度以及回頭購買同一品牌的消費者超過六成。根基市場調查,其平均的消費層年齡大幅降低至44歲。當然透過即將推出的一系列外觀亮麗流線的高科技豪華電車,品牌迅速拓展及市場層面更廣闊指日可待。

Cadillac這次公佈的各個電車推動細節,包括了代理商社區充電計劃Dealers Community Charging Program、MyCadillac手機程式以及Cadillac Home Charging家居充電安裝,全部歸納在通用汽車電車的三大骨幹策略之一的Ultium Charge 360,也是品牌重新構想電車生態系統能源的核心,另外兩個策略分別是Ultium Commerical以及Ultium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