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加拿大僅推36部F1 Edition
October 26, 2022
哈囉我是芭比Barbie 姓瑪莎拉蒂Maserati
October 28, 2022

An associate at the Anna Engine Plant assembles the Atkinson-cycle engine.

CAR TALK 論盡車事

本田暢銷越界車CR-V
雙動能版今日北美投產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本田汽車在北美洲的多家生產廠房廠日前慶祝全新 2023 Honda CR-V Hybrid在加拿大安省Alliston市、汽車工業內簡稱 HCM 的本田製造廠開始量產。

這個型號集合了本田在北美三大鼎立的生產廠房而成。除了裝嵌過程在加拿大進行之外,CR-V Hybrid還應用了本田在美國俄亥俄州的波箱生產以及在俄亥俄州另一引擎生產廠房所生產的Atkinson-cycle引擎。

HCM 是 全新一代CR-V Hybrid 的全球領先工廠,這是加拿大本田首次在本土生產Hybrid型號。過去,本田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和俄亥俄州州的廠房就先後負責上一代只在美國銷售的 CR-V Hybrid,而在未來幾個月內,這兩個廠房也會開始投入生產 2023 CR-V Hybrid。

作為本田電氣化戰略的關鍵一步,從 2023 年開始,CR-V 在北美的年銷量最終將有接近五成的產品是由本田新的、更強大的第四代雙動力系統提供動力。

全新的 2023 Honda CR-V Touring Hybrid 是加拿大的標準級別,配備了更新及更精密的 2.0 公升四氣缸引擎和本田新的第四代雙動能系統。新一代的 CR-V 車身更長更寬,具有優質的比例和明顯更寬的姿態,進一步推進了本田的堅固設計方向,用於具有低水平腰線和長而強大的前端的越界車。

新一代的 CR-V Hybrid,連同雙動能旗艦房車Accord Hybrid的銷售計劃預計將佔每種汽車類別銷售組合的五成左右,而本田在北美的三個不同工廠生產新 CR-V Hybrid,包括美國另外兩個廠房需要大幅增加新引擎和雙動能系統的產量。這些增長包括更多的引擎零件透過內部生產以及以前從日本供應的零件也會陸續改為本地採購。

第四代Hybrid統採用了新的佈局,從能夠安裝到不同尺寸引擎。總而言之新設計提高了響應速度,帶來更運動的駕駛感受,並在高速公路上營造出更輕鬆的駕駛環境。它還允許更高的持續最高速度,提高燃油經濟性並實現超過 450 公斤的拖動力。

HCM 在開發最初的 CR-V 原型、實施新的製造技術、升級位於安大略省 Alliston 廠房的工具流程以及建立修訂的供應商網絡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 CR-V 車身的全尺寸模型首次在 HCM 使用,使 HCM 團隊能夠在主裝配線上應用 4000 項對策,從而實現更快、更優化和質量的流程。

加拿大製造的Honda CR-V Hybrid年底抵達,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