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CELESTIQ 度身訂製人手打造
October 19, 2022
Porsche 911 Carrera T 專為熱愛駕駛人士打造
October 21,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Lucid UX 2.0軟件更新
遙距為用戶增加新功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記得數月前到美國加州的三藩巿去實地測試超過一千匹馬力的超級豪華電車Lucid Air,當時的機械設計工程師就表示,只要透過軟件改寫,汽車的操控體驗可以截然不同。

Lucid目前是為市場上續航里程最長、充電速度最快的電車,為這個高科技汽車類別設定了新標準,該品牌日前發佈推出 Lucid UX 2.0,是最新版本無線 (OTA - Over the Air) 軟件更新,它是迄今為止最廣泛的軟件更新,為路上每部出廠的Lucid Air 通過無線方式為車主免費提供數十種新功能。

Lucid Air 是真正以軟件定義的高科技電車,配備面向未來的硬件,令它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更新發展,以便在出車之後的很長時間內能繼續滿足車主的需求。

最新的無線軟件UX 2.0在整個更新過程上都有顯著的改進,Lucid已經開始向出車的顧客作出初始階段的無線更新,並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繼續進行。

Lucid 數碼高級副總裁Michael Bell 表示:“這種廣泛的軟件更新,包括車裡面所有可以實現的部份,因為 Lucid Air 從一開始就經過設計,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好。由於我們的集成軟件和硬件工程,Lucid 擁有內部技術深度,可以在我們的產品離開生產線很久後對其進行改進。”

Lucid設計和品牌高級副總裁 Derek Jenkins 表示:“Lucid 真正創新的用戶界面在每次迭代中變得更易於使用,並且更加美觀,並通過無線方式無縫送到車裡面。 這個最新的軟件版本包含了許多改進,能夠令 LucidAir 的車主來說增加愉快和方便的體驗。”

Lucid UX 2.0的更新範圍非常豐富,包括“Instant-on”顯示,只要駕駛者坐入上司機座椅並繫好安全帶,汽車就可以開始行駛。 導航系統和地圖更新,轉向指示現在直接顯示在駕駛者正前方的中央顯示屏上。

另外,這次的更新能夠對剩餘里程進行更智能的預測,因此駕駛者可以更了解他們在路上的預期。Lucid在車廂內可透過 Alexa 內置語音控制執行更多操作,例如更改後座的氣候控制設置。透過為第三方媒體應用程序提供更人性化的瀏覽體驗,令人在車廂內更輕鬆地查看選項、選擇喜歡的音樂並更快地開始收聽。

至於DreamDrive 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更新就 具有主動車道居中和自適應巡航控制的高速公路輔助系統,可在長途旅行中提供更大的駕駛舒適性。在車上,當汽車處於行駛狀態並向後倒車時,後行人碰撞保護也會啟用。

這次的更新也引入智能車頭燈,遠光燈輔助系統不僅可以檢測其他車輛,還可以檢測附近的其他光源,並在最合適的時候自動切換到近光燈。至於擋風玻璃上更加入新的除冰模式結合了除霜、自動水撥和清除液來減少可能阻礙擋風玻璃視線的冰。

Lucid 的用戶經過UX 2.0軟件更新之後,使用遙控鑰匙和智能鑰匙以及其他共用汽車的用戶可個別定義設置,使自動上鎖和解鎖變得更簡單、快捷和直接。

一次軟件更新就可以帶來許多新功能以及多方面改善原有的功能,Lucid車主應該會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