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port愛冒險展實力 追加新級別TrailSport
October 18, 2022
Lucid UX 2.0軟件更新 遙距為用戶增加新功能
October 20,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Cadillac CELESTIQ
度身訂製人手打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BESPOKE,匠心獨運、人手打造的代表字詞。

一般講起這個英文字,我們大多會聯想到意大利或者法國時裝的訂製。不過,這個字已經成功地引用到美國通用汽車旗下豪華品牌Cadillac的最新作品身上。

Cadillac CELESTIQ 是一款手工打造的電動超豪華旗艦轎車,將標誌性品牌重新確立世界標準,同時作為該品牌未來電車的終極旗艦型號。

Cadillac 表示從其豐富汽車歷史及傳統的每個時代和元素中汲取靈感,提供該品牌有史以來生產的最先進、最豪華和最重要的型號之一。它是有史以來技術最先進的Cadillac作品,旨在成為世界上第一款採用創新技術為個性化手工藝術服務的電動超豪華轎車。

Cadillac全球副總裁羅里哈維表示:“CELESTIQ 是品牌最純粹的表達,承認我們令人難以置信的歷史,並推動我們走向更大膽、更光明的未來。這是一件完全訂製的汽車藝術作品,圍繞著我們設計到汽車中的最先進和創新的技術而構建。”

CELESTIQ 的故事建立在傳統之上,其設計、尖端技術和個性化奢華植根於Cadillac手工製造的標誌性型號歷史,包括了 1933 V16Aerodynamic Coupe 和 1957 Eldorado Brougham。

每部出廠的 CELESTIQ 都是受到顧客個人委託而人手打造的,沒有兩部會是一樣的。顧客將直接與他們選擇的經銷商和品牌設計師合作,以實現他們對汽車的獨特願景,以前所未有的個性化水平來反映車主的品味。

Cadillac在電氣化、可用的免提駕駛輔助技術和互聯服務方面來增強了這種獨特的個性化體驗。 CELESTIQ 為手工、多感官和沉浸式電動汽車豪華體驗樹立了標杆。 CELESTIQ 都是針對其擁有者的個人品味及獨力委託而訂製,每部CELESTIQ均具備別樹一幟的藝術性、實現性以及無與倫比的精緻手工所製成的藝術作品。

CELESTIQ 透過品牌革命性的電車平台 Ultium 出發,這電車專用的架構結合了 111 kWh 電池組和雙摩打全輪驅動推進系統,預計可發揮600馬力和 640磅/尺扭力,續航力方面可抵達483 公里;性能表現方面廠方預計將在 3.8 秒內可獲得 0-60 英里時速的加速效果。

Ultium 平台還用作汽車的結構元件除了性能之外,還有助於提高其整體強度和堅固感。 CELESTIQ 的電池單元水平安裝,使車身具有長、低和瘦的比例,而電池組的低安裝位置降低了車身的重心,提高了操控性和乘坐舒適性,並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車內空間。

Cadillac CELESTIQ 將會在明年年底開始生產,售價方面未有正式定案,不過估計在三十萬美金以上,視乎個別訂製的物料應用及範圍和手工程序複雜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