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電影《黑豹2》Lexus 派出不同型號參演
October 18, 2022
Cadillac CELESTIQ 度身訂製人手打造
October 19, 2022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Passport愛冒險展實力
追加新級別TrailSport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Richmond, BC

 

日本本田汽車Honda在北美市場的一系列越界型號選擇當中,旗艦設計的Pilot可以容納八人自有捧場客;入門的HR-V剛轉新款,內外均十分討人歡心;而最暢銷的CR-V不日也會以新面貌示眾,並且帶來油電雙動能技術,是令人期待的流行作品。唯獨是在它們之間的Passport幾乎是四個本田越野兄弟裡面最低調,而且經常被忽略的一個。

既然並非最受歡迎或者最好賣,那麼要試新玩意在它身上作開始就最適合不過,因為如果能夠提高銷量固然開心,就算計劃失敗也不算輸得太南柯。

於是,今年開始本田將一個新的越野配套包裝注入Passport身上,Trailsport是這個越野型號加設的的中間級別,介於基本的Passport Sport以及配備更舒泰的Passport Touring之間。

 

外觀造型

外型走越野粗獷路線的Trailsport級別引入嶄新的橙色標記設計,並且在車身及車廂大量應用,務必令人留下印象。Orange is the new black,這個顏色選擇十分切合越野份子,因為它像發出光芒,給人專注戶外活動,朝氣勃勃的體驗。

Passport Trailsport車頭水箱格柵設計採用大篇幅蜂巢式的網狀佈局延伸到兩邊車頭燈,彰顯了它的獨特身份。在車頭的網狀上面也嵌入橙色的「Trailsport」標記,距離正中的H字頭品牌徽章互相暉映,完全沒有違和感。

車頭燈也隨著車款更新而有新的處理手法。另外,前防撞桿的設計以及護板在這個級別身上有所不同,在兩側加上了越野車慣常放大的霧燈,還有進氣口也是在這個級別身上獨有的佈局。後防撞桿的下方一樣加入了相同的護板,提升其具備越野功能的獨特外貌。至於車尾方面,也加入了橙色的Trailsport專屬標記。車頂的行李架同樣為它的外觀增加亮點。

另一個外型上的特點,也是最明顯的分別就是越野態度的輪圈設計很吸引眼球,加上採用亮麗黑色的烤漆更突現它的獨特身份。當然,輪胎方面也切合越野個性也有所改動,採用十八吋輪胎的Passport Trailsport的前擋風玻璃還配備電熱水撥,可以延止冬天的時候玻璃上面會結冰,十分體貼。

不得不否認加入Trailsport的越野包裝之外,令Passport這個低調型號馬上變得醒目起來,增加一種融入大自然生活的原始魅力。

 

技術配備

Passport Trailsport的底盤與本田其他大型車的基建一樣,底盤與Pilot以及Odyssey所沿用的乃相同。引擎配備方面也是來自同門兩位兄弟,採用3.5公升V6氣缸設計,最高動力輸出為280匹馬力,峰值扭力為262磅/尺。波箱方面採用9前速自動波箱子。

當然,越野性能取向的Passport Trailsport怎可能沒有全輪驅動系統的積極配合。在它身上引入了智能扭矩管理系統Intelligent Variable Torque Management (簡稱i-VTM4 ) 。這個系統可以依據路面狀況作出自動調節,能夠將七成的動力傳遞到後軸,然後再依據軸兩個輪胎所接觸的地面情況而自動將動力瓜分給左後輪或右後輪,務必維持行車的貼路穩定性。另外,i-VTM4結合合智能牽引力管理系統的技術,能夠根據不同天氣及路面環境而讓駕駛者作出不同模式選擇,分別有沙/雪/泥三種。

車身結構採用一體式的設計,在高速行車的時候發現它特別堅固硬朗。雖然是走越野路線,但在獨立的前後懸掛系統配合底下,避震的軟硬程度拿捏的不錯,既非常適合在郊區以及巔簸路面上行走,在市區行駛它也讓車廂各人乘坐舒服。整體來說車廂的寧靜度高,路面的輪胎聲以及窗外的刮風聲均被擋著在車廂外面,是本田汽車的一個優勢。

 

車廂佈局

踏入車廂,橙色的特別級別配套標誌的TrailSport字眼繼續廣泛地遍佈,包括了在方向盤上面、車門的門框以及最奪目的是兩個前座座椅座採用橙色對比縫線。最後,就是頭枕與腳墊都出現 TrailSport 標誌。

其實,車廂裡面大致上佈局與同門的Pilot以及Odyssey幾乎同出一徹,自動波的控制是採用一字直列往下排的按鈕式設計,需要時間適應操作。在這排波段按鈕的右邊在有兩個可容納大杯飲料的空間,一般用來擺錢包和鑰匙也非常適用。

一如其他本田汽車的型號,Passport Trailsport的車廂佈局著重實用性強。前座配備舒適的手墊及座椅之間是大型的儲物空間含USB充電插孔;而它前方更是智能電話充電板/擺放空間,相當之方便。整體佈局邏輯性強,切合行車時候的種種需要。

至於用料方面,但凡伸手可接觸的部份均採用軟質塑膠以及皮革為打造物料。可連接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介面的中央控制台屬於 8 吋觸式屏幕,自然地融合在左右兩邊的空氣風口之間。

 

試車後感

Honda Passport Trailsport是讓你進入冒險樂園的護照。

售價方面,很可惜突破五萬元這個非常敏感的心理關口,況且Passport在本田家族當中屬於低調以及不太熱門的型號,值得令人三思。再說,以越野配套來說未必能夠與主打越野車的品牌相提並論,好像美國吉普車品牌就是一個好例子。

Honda Passport Trailsport的優點是引擎配備動力充沛,外型夠粗獷卻帶溫柔在內,整體品質保持品牌的上乘水準,而且在馬路上不會太容易與人撞款和撞色,維持難得的自我獨特個性。

規格表

引擎:3.5公升V6氣缸
馬力:280匹@6000rpm
扭力:262磅/尺@4700rpm
波箱:9前速自動
驅動:前輪帶動
輪圈:18”
售價:$51,090 起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