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宣佈越界電車售價 Ariya來龍去脈看圖表
October 11, 2022
革新版Chevrolet Trax 入門越界變身時尚亮麗
October 1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發佈下世代純電車樣貌
本田電車借力通用技術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本田首次展示其將於 2024 年在北美上市的全新Honda Prologue 電池驅動越界車的外觀和內飾造型。

Honda Prologue 具有新堅固美學的現代設計,外觀和內飾造型以及充足的內部空間,可以在城市範圍內外進行冒險。

這個型號是置身美國洛杉磯的本田設計團隊負責的項目。讓年輕設計師團隊著手打造一款現代清新的 SUV,外觀簡潔明快。以獨特及嶄新設計手法詮譯粗獷,將自然元素的和諧帶到 Prologue 的外部和內部。這種設計方向體現在全景車頂和 21 吋特大輪圈等細節上,為Prologue提供強大而有質感的外觀。

Honda Prologue 將提供獨特的北岸珍珠色作為車身顏色,其靈感來自加Lake Tahoe太浩湖附近的自然美景和顏色。此外,山上新鮮落雪的視覺效果被用來激發獨特的木炭和淺灰色的車廂顏色。

“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協調顏色和材料來表達我們的客戶和本田獨有的新堅固設計風格,在堅固的 越野車形象的基礎上創造一種乾淨和諧顏色。”Prologue顏色、材料和設計的日本負責人 Masaki Sumimoto 說。

為了進一步打造本田 EV 品牌標識,車輛後部的“H”徽章被替換為完整的本田品牌名稱,採用風格化的字體,體現了 Prologue 的現代和簡潔設計。此外,為了與本田的全球 電車型號系列貫徹排名,Prologue 將採用該品牌的 e:系列名稱徽章。

Prologue 的寬大尺寸和寬敞的內部空間令它與另一越野車型號Passport 放在了本田輕型貨車的排列陣容當中。 Prologue 的輪距為121.8 吋,比全新的 2023 Honda CR-V 長約 8 吋,寬約 5 吋。Prologue擁有寬敞的內部空間,為乘客和貨物提供充足的空間。

本田的市場調查發現,油電雙動能hybrid的客戶是最先轉向全電汽車產品的先頭部隊。本田計劃將 2023 CR-V 的油電雙動能版銷量提高到50%。當 2024 年推出新電車的時候,油電雙動能的用家可輕鬆過渡到Prologue。

Honda為實現到 2050 年所有產品和企業活動實現碳中和的全球目標,將在 2030 年之前在全球推出 30 款新電車,全球銷量將達到 200 萬部。

在北美洲市場方面,本田根據三個階段製定了積極的電車發佈時間表,最終會以2040 年實現 100% 銷售零排放汽車為止。三個階段的策略如下:

2024年:開始銷售與通用汽車共同開發的本田 Prologue

2026 年:開始銷售基於 Honda e:Architecture 的本田型號,並由本田北美廠方打造。

2027 年:開始銷售與通用汽車共同開發的新系列經濟型電動汽車,同樣由本田北美廠方負責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