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穿越2023 Z車保留赤子初心
October 11, 2022
發佈下世代純電車樣貌 本田電車借力通用技術
October 12, 2022

2023 Nissan ARIYA. U.S. Model Shown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日產宣佈越界電車售價
Ariya來龍去脈看圖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如果能夠放一個悠長假期,木村拓哉 (Takuya Kimura) 會邀請松隆子 (Takako Matsu) 駕駛純電越界車Nissan Ariya 開啟駕駛之旅嗎?答案是:會的。

日本日產汽車應該是聘用了新的廣告公司,不單有創意而且懂得將日本當年高峰期電視劇集的簡單美好生活回憶與最新電動汽車技術作品聯線,打造出似愛情短片多於宣傳影片的產品推介。

Nissan是北美第一個品牌推出量產電車LEAF的品牌,隨後一直繼續致力推動電車,其首款全電動越界型號即將登場加拿大,ARIYA本地零售價日期正式發佈。

2023 Nissan ARIYA 提供前前輪帶驅動和 e-4ORCE 全輪驅動兩種選擇選擇,並提供不同續航力表現和電池容量的選項。 前輪帶動版本將於下個月開始抵達,全輪驅動版本將於 2023 年上旬來臨。 2023 款日產 ARIYA 的製造商建議零售價 起點為$ 52,998 。

加拿大日產汽車市場總監 Ken Hearn 說:“日產 ARIYA 是我們實現 Ambition 2030 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推動所有人的電動化出行。ARIYA 是一款配備齊全的全電動跨界車,價格實惠,讓加拿大客戶體驗到電動駕駛的無縫過渡。”

2023 ARIYA 提供高達六個級別配套選擇。在電池容量方面,分別有標準配備的63 kWh 電池或延長續航的87 kWh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 490公里,輸出功率分別是 214 匹以及 389匹 馬力。

ARIYA 配備的全輪驅動技術e-4ORCE,是日產最新新的全輪驅動技術 ,屬於一種先進的 100% 電動全輪驅動系統,可優化動力輸出和煞車,以高度實現行車穩定性;其重量分佈前後比例接近 50/50。

所有 ARIYA 車型都展示了 Nissan 的精華,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標準先進技術水平,包括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一套六種主動安全功能,包含技術 ProPILOT Assist 連 Navi-link4,12.3 吋Advanced Drive-Assist數目儀錶板以及 12.3 吋中央控制台觸式屏幕,更可方便地無線連接 Apple CarPlay、有線連接 Android Auto 和 Amazon Alexa。

日產最新的安全駕駛輔助技術也可以在 ARIYA 上選配,包括自動泊車技術 ProPILOT Park,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執行平行泊入車位和倒車進入車位等操作。

2023 Nissan ARIYA 級別配套及售價一覽表:

級別配套電池容量零售價
Engage FWD63 kWh$52,998
Evolve e-4ORCE63 kWh$60,598
Venture+ FWD87 kWh$59,498
Evolve+ FWD87 kWh$64,998
Platinum+ e-4ORCE87 kWh$69,198
Premiere87 kWh$6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