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下世代純電車樣貌 本田電車借力通用技術
October 12, 2022
Polestar 3 開心開箱 終於推出電動越界車
October 1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革新版Chevrolet Trax
入門越界變身時尚亮麗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小號越界車是近年增長最快的汽車類別。說的不止是型號的選擇,而銷量同樣是急速攀升。未來五年預這個類別的升幅將會超過三成。

Chevrolet Trax是通用汽車旗下的一個受歡迎小號越界車,廠方看準事機,在下一代改款來臨的時候做好準備,繼續佔領北美市場。

Chevrolet 今日發佈2024 Trax的改動細節。

外型和車廂比現有的型號增大尺碼以及拓寬內裝,Trax比當前的車身更長、更低、更寬,其實設計理念來自同品牌的 Blazer型號所啟發,增加動感和增長肌肉的設計。

詳細來說,革新一代Chevrolet Tax比當前型號低 4 吋的整體高度增強了更時尚的側面輪廓,而其強壯的“肩膀”有助於訓練有素的肌肉存在和堅定的姿態。另外,其軸距加長了近 6 吋和更寬的輪距不單提供更加平穩的乘坐和操控特性,其更大尺寸在駕駛體驗和內部空間方面帶來了好處。

引擎方面,採用1.2公升3氣缸渦輪增壓的佈局,以省油和實用為目標。目前廠方的推算是最高輸出動力為 137 馬力和 162 磅/尺扭力。標準配備六速自動變波箱,而渦輪增壓有助於提供所需動力輸出,在超車和加速兩方面達到理想效果。

Chevrolet Trax的車頭採用光滑的水平線條強調了車身的寬度,並圍繞水箱格柵中央標誌性的雪佛蘭標誌的線條設計,這些線條向外延伸到採用全新 LED 並沿用了Blazer 風格的車頭燈設計。

在內裝方面,新Trax的長度增加了 11 吋、寬度增加了 2 吋,這意味著擁有更大的車廂空間和載貨能力,最大載貨量增加近 12%。另外,尺碼增長還包括增加3 吋的後排座位腿部空間,從而增加了後排座位乘客的舒適度。

駕駛者面前的低矮的儀錶板提高了外觀的能見度,並有助於營造空氣流通的感覺,而技術紋理圖案橫掃而過,增加了深度。其他元素從其他最近的Chevrolet高性能汽車設計中汲取靈感,包括標誌性的圓形通風口等。

中央控制台地顯示屏是嶄新技術設計的核心,這快娛樂資訊屏幕略微向駕駛者傾斜,以獲得更直觀的控制。 LS 和 1RS級別配備 8 吋觸式屏幕,而 LT、2RS 和 ACTIV 的更改級別配備則採用 11 吋觸式屏幕和 8 吋的彩色儀錶。

2024 Chevrolet Trax五個級別配套均有各自的獨特個性和專屬的設計細節,分別是車頭水箱格柵設計以及輪圈,輪圈更提供三種尺碼配備,從17吋到19吋不等。五個級別當中以RS最具動態感。

作為Chevrolet三大皇牌之一以及介於Equinox與Silverado之間佔據品牌第二銷量的Trax,新改動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