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品牌越野車昇華 Lamborghini Urus S
October 3, 2022
引入越野駕駛新技術 EQS SUV正密謀稱霸
October 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慶祝在加銷售25週年
Sienna推特別限量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豐田汽車的迷你客貨兩用車,Toyota Sienna,在加拿大已經有二十五年歷史。四分之一世紀以來,一直是本地受歡迎的型號。

為了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加拿大豐田汽車將推出限量生產25週年特別版,Toyota Sienna 25th Anniversary Special Edition,為這款一直人印象深刻的Sienna型號陣容加多一個選擇。

Toyota Sienna 25th Anniversary Special Edition 是建立在全輪驅動 XSE 級別之上。 這款限量生產的迷你客貨車增加了獨特的 18吋合金輪圈、帶銀色縫線的真皮座椅內飾、JBL 音響系統連12 個喇叭、智能手機無線充電板、加熱和通風的前排座椅、駕駛座椅記憶系統、電動傾斜/伸縮方向盤調校、電動折疊車側倒後鏡、第二排座椅配腳墊、LED 霧燈、廣角倒車鏡頭和 1500W/120V 電源插座。 當然,特別版配有 25 週年紀念徽章,包括一個特殊的 XSE 級別黑色標記。

Toyota Sienna 自從兩年前推出革新一代設計之後,只配備雙動能技術,也是少數迷你客貨車有前輪帶動和全輪驅動選擇的型號。另外,車廂更提供七座位或者八座位選擇。

Sienna 以大膽雕刻的車身、低格柵、高安裝、環繞式大燈、線條感豐富的和獨特的尾燈來表達其風格。雙趟門可選擇電動打開配備,進入創新和多功能的車廂。電動駕駛座椅是標準配置,多區域恆溫控制系統也是。七座位車廂佈局的單一長椅可換為兩個獨立座椅,為長途旅行提供更大的舒適度。

Sienna 具有廠方的 Toyota Safety Sense 2.0 安全配套,確保駕駛者和乘客的安全。所有級別均配備 9吋觸式屏幕中央控制台,具有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接以及七個 USB 充電端口。 XLE 級別增加了豐田的服務連接,而 XSE 和 Limited 更通過融入式的技術,增加導航、交通和天氣等實用資訊。

引擎蓋下的 Sienna 受益於先進的動力和燃油效益設計,具備2.5公升四氣缸引擎、兩個高輸出摩打和一個無段變速自動波箱,最高輸出為 245 匹馬力, 並且可以拖動3,494 磅重物。

由於加拿大的冬天氣溫變化極端,豐田在 Sienna 身上有提供 AWD-e,是一種按需要而啟動電子全輪驅動系統,可提高駕駛者的控制信心。該系統可根據駕駛條件無縫自動提供最佳扭矩分配量,從 100% 輸往前輪以致 20:80 分佈似乎路面情況而異。

2023 Toyota Sienna 25th Anniversary Special Edition 加拿大特別限量版售價 $5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