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美國廠房打造XM M徽章首款插電雙動能
September 30, 2022
慶祝在加銷售25週年 Sienna推特別限量版
October 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超跑品牌越野車昇華
Lamborghini Urus S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汽車公司意大利超級跑車品牌Lamborghini宣布推出 Urus S,作為原 Urus 的繼任者,在豪華車領域建立新的超級越界車市場。

Lamborghini Urus S 提供更大的動力,結合多功能性和獨特外觀的高度存在感,以確認其作為終極超跑越界型車的地位,與新的 Urus Performante 一起為那些尋求最大性能表現的駕駛者提供滿足。

“Urus 已經證明了它對於那些尋求將最具運動感的 越野車和 Lamborghini 的決定性組合來日常駕駛的人的吸引力:Urus S 與新款 Urus Performante 完美搭配,適合那些選擇性能、奢華和多功能性的最純粹昇華的人。”品牌的首席執行官 Stephan Winkelmann 在發佈會上發表講話。

“Urus 是一項商業成功的決定,產量突破20,000數字,證明了它作為第一款且經久不衰的超級 SUV 的資質:Urus S 會延續這個榮譽。”

Lamborghini Urus S 與同時間推出的性能級別 Performante 在性能上互相匹配,採用動力輸出增加到 656匹馬力的引擎佈局屬於雙渦輪增壓V8 氣缸,提供了 3.3 kg/CV 的改進重量功率比,因此在加速性能的表現方面,得到明顯改善。

Urus S 在 3.5 秒內從 0-100 公里時速完成,在 12.5 秒內完成從 0-200 公里時速的性能表現。另外, Urus S 的最高時速為 305公里時速,在 33.7米內從 100公里的速度煞車回到零點。它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在 2,300 rpm 到最高 6,000 rpm 時可發揮最625磅/尺最大扭矩。重新調整的排氣系統反映雖然是越界車但仍然是一部真正的 Lamborghini 作品,在啟動時具有更獨特的聲音,在每種駕駛模式下都有更清晰的聲樂。

Urus S 帶有自適應空氣懸掛的底盤確保了高速操控的駕駛樂趣,但在 STRADA、SPORT、CORSA 和 EGO 駕駛模式下可在路面上平穩操控,並根據其越野駕駛的特殊要求提供即時可用的扭矩響應和車身平衡選擇,分別是 TERRA、NEVE 和 SABBIA,也就是一般路面、冰雪與沙石三種不同道路狀況。

Urus S 引入了特定和復雜的設計增強功能,倡導其動感但奢華的態度,新改動之後在顏色、裝飾、車輪、樣式包和特殊細節方面的選項顯著增加,允許從低調風格到最大運動性的各種定制。

全新的前防撞槓設計採用更精緻的線條,標配全新啞光黑色噴漆加不銹鋼點綴,與前水箱格柵的黑色線條相得益彰,其他五種配套選項結合了車身顏色、亮黑色和碳纖維組件,採用亮光和啞光飾面,為 U​​rus S 提供了明顯的個性化配置。

新型輕質碳纖維噴漆發動機罩配有啞光黑色通風口,可選飾面通風口採用亮黑色、車身顏色或碳纖維光澤或啞光飾面,另外,有可選的碳纖維車頂為新款 Urus S 帶來運動優雅。新的輪圈標準 21 吋,可升級到包括 22 吋特制輪圈,採用鈦啞光和鑽石拋光飾面,而 23 吋的選項輪圈可以選擇青銅和鑽石拋光作代替。

坦白說,在超級跑車四大越界裡面,Lamborghini Urus 無論是名字和外型均比對手入 Aston Martin DBX,Bentley Bentayga 及剛宣佈推出的 Ferrari Purosangue 來得有個性,不羈態度與張揚霸氣,十分有大將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