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十大最佳汽車引擎 電氣化型號爭相奪得獎項
September 29, 2022
超跑品牌越野車昇華 Lamborghini Urus S
October 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寶馬美國廠房打造XM
M徽章首款插電雙動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BMW XM 是寶馬汽車歷史上,第一款配備電氣化動力系統的高性能型號,簡單來說XM是採用插電雙動能技術Plug-in Hybrid的M系產品。

由於是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寶馬廠房生產,而且投產日子馬上就要展開,因此在新車發佈的同時連價錢也一併公佈,如此積極強攻豪華高性能越界車市場,是因為德國奔馳汽車下星期會同樣公佈屬於直接對手的新型號。2023 BMW XM廠方建議售價是超過六位數的二十二萬($220,000)。

隨著 BMW M 系今年踏入50 週年,推出新型號來慶賀一番無可厚非。這次是寶馬汽車用前所未有的形式解讀M高性能,以創新的驅動系統技術、獨特如科幻概念車的外觀佈局來打開全新細分市場。BMW XM外型設計大膽以及走在時尚尖端,不過其重點依然是在引擎蓋底下的高性能機械技術配備。

全新 BMW XM 配備了新開發的插電式雙動能動力傳動系統。

BMW XM 中的 M HYBRID 系統由採用 M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技術的新型 483 馬力 V8 引擎和集成在M Steptronic八前速自動波箱裡面的194匹 馬力摩打所組成。當兩者並肩作戰的時候,在 5,400rpm 時能夠產生 644匹最大馬力系統輸出,在 1,600 和 5,000 rpm之間可產生 最高590磅/尺扭矩。

BMW XM的動力通過 M xDrive 全輪驅動系統輸送到道路上。摩打與八氣缸引擎組合可在整個轉速範圍內產生巨大的瞬時可用動力。 M HYBRID 系統還支持純電動駕駛,單靠電力行駛預計續航距離可達 50 公里(根據基於 EPA 測試程序標準的初步估算)。

BMW XM 與 BMW M Motorsport 新開發的耐力賽車共享其由電動摩打支持八氣缸引擎的驅動概念。 BMW M Hybrid V8 將於 2023 年會參加北美 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下個賽季,它將為 BMW M Motorsport 重返WEC世界耐力錦標賽 和24hours of Le Mans耐力賽提供動力技術。

寶馬汽車繼在2023 年第一季度推出XM 之後,BMW M 將會追加 BMW XM 陣容中的一款嶄新配套級別,名為BMW XM Label Red。

BMW XM Label Red 將是 BMW XM Label 一系列型號的第一款,並屬於期間限定的作品,在有限的時間內提供。 Label Red特殊級別型號估計可提供更高性能表現,目前所知道是動力發揮能抵 735 匹馬力和 735 磅/尺,並將提供獨特的車身漆油顏色、輪圈、內飾和配件等選擇。

BMW XM Label Red 預計將於 2023 年夏季投產,比原型BMW XM遲半年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