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Nissan Sentra Cup 女賽車手勝出賽季總冠軍
September 28, 2022
寶馬美國廠房打造XM M徽章首款插電雙動能
September 30,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十大最佳汽車引擎
電氣化型號爭相奪得獎項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汽車電氣化繼續在Wards年度10最佳引擎和推進系統的列表上產生新的排名。

2022 Wards 10 Best Engines & Propulsion Systems 排行榜裡面,電車BEV以及俗稱ICE的內燃機引擎車的比數是各佔一半。今年,共有 29 款型號接受Ward的推動系統測試及評估,其中 17 款屬於電氣化型號,包括11 款電車 BEV、4 款插電式雙動能PHEV和 2 款雙動能HEV。

而在測試的 12 款引擎車裡面,分別有 7款4氣缸引擎,兩款 6 氣缸,兩款 V8引擎以及一款只得 3氣缸引擎。它們當中只有兩款 ICE 是自然吸氣設計,另外8款提名的型號全是裝上渦輪增壓器turbocharged。

2022 Wards 10 Best Engines & Propulsion Systems 是擁有28 年歷史的認可引擎價值評估單位,評分基於馬力、扭力、噪音震盪管理等觀察到的效率和新技術。 這個獎項只針對全新或顯著改進的動力系統才有資格接受測試。

2022 Wards 10 Best Engines & Propulsion Systems
十大最佳引擎以及電力推進系統得獎名單以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品牌/型號級別/配套技術
Acura IntegraA-Spec1.5公升4氣缸渦輪增壓
雙凸頂置輪軸
Ford F-150Lightning電力推進系統
GMC Hummer EV 電力推進系統
Hyundai IONIQ 5 電力推進系統
Lucid Air 電力推進系統
Mercedes- AMG EQS 電力推進系統
Nissan Rogue 1.5公升3氣缸
可變壓縮渦輪增壓
Jeep Grand Cherokee4xe2.0公升4氣缸渦輪增壓
雙凸頂置輪軸 (插電雙動能)
Jeep Grand Wagoneer 3.0公升直列6氣缸渦輪增壓
雙凸頂置輪軸
Toyota Tundrai-FORCE MAX3.0公升V6氣缸渦輪增壓
雙凸頂置輪軸 (油電雙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