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4 eDrive40 豪華電房車價錢合理
September 27, 2022
2022 十大最佳汽車引擎 電氣化型號爭相奪得獎項
September 29,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Nissan Sentra Cup
女賽車手勝出賽季總冠軍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Nissan Sentra Cup在剛過去的週末在魁北克省滿地可以東兩個小時的渡假勝地Mont Tremblant 賽車場舉辦了 2022 年的最後兩場比賽。

今年賽季完滿結束並且創下歷史新一頁,因為史無前例地今年的新冠軍Valérie Limoges乃第一位在加拿大賽車活動裡面獲得全類別冠軍的女性賽車手。

“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一天。我很高興贏得了冠軍。整年賽季能夠維持穩定的出賽表現是我成功的關鍵。” Valérie Limoges說道。

“我希望我的勝利及冠軍頭銜能夠鼓勵其他女車手加入這個系列賽並參與賽車運動。我當然希望明年能重返杯賽,與我的團隊並肩再衝第一名。”

星期六的賽道活動排位賽在晴朗但涼爽的溫度底下開始,競爭十分激烈。

爭奪領先優勢的賽車其中涉及今年總冠軍的三個最激烈的競爭者。Simon Charbonneau 在整個 40 分鐘的無事故比賽中始終處於領先地位,在 Valérie  Limoges 面前取得了勝利,後者在比賽開始時與Alexandre Fortin 展開了激烈的角逐。當 Alexandre Fortin 被迫退位時,Valérie Limoges在這一站賽事排名第二,登上頒獎台。

到了星期日舉行的第二場比賽是決勝負 2022 年冠軍頭銜的總成績計算賽事。這是一場精彩的對抗,賽道上, Simon Charbonneau在早上的排位賽中再次創造了最快的時間,擊敗了 其他三名主要對手。

Simon Charbonneau 領跑了本賽季這場終極比賽的所有圈數,Alexandre Fortin 緊貼在他的車尾上。他們按順序越過終點線,Valérie Limoges獲得第三名,不過卻在整個賽季裡面以三分的優勢超過 Simon Charbonneau而奪得2022年Nissan Sentra Cup的總冠軍寶座。

在車手終極總積分排行榜上,Valérie Limoges以 482 分奪冠。Simon Charbonneau 以 479 分排名第二,Alexandre Fortin 以 417分排名第三。

2023 Nissan Sentra Cup賽季將於明年五月在加拿大賽道再度展開。這項賽車活動是本地最能夠負擔得起的賽車系列,只需四萬元購買連同賽車規格與配備的Nissan Sentra戰車,就可以報名參加賽事,有機會贏得賽車手三甲名銜,甚至獎金和獎品。

這個系列原本是Nissan Micra Cup,自2015年至2020年進行了五年賽季,去年開始轉為Nissan Sentra Cup,今年剛完成的賽季是第二年,明年春季將繼續新一年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