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暢銷越界下月推出 CR-V環保版加國製造
September 23, 2022
Hyundai x BTS 唱響世紀足球夢
September 27,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Ferrari Purosangue
比蓋過風頭的法拉利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超級跑車品牌出越界型號,法拉利你遲大到!

未必是引頸以待,但有法拉利得名字,也得報導一下吧。

法拉利公關部的新聞稿說這個新型號是法拉利第一款四門及四座位設計,其實是錯的但又錯唔晒。

早年的Ferrari FF就已經是四座位的車廂佈局,不過就只是兩個車門來貫徹它超級跑車的強大動力輸出及觀感形象。

車頭頂著法拉利躍馬徽章,而且是 75 年品牌歷史上首款四門車,銷量方面絕對不擔心。不過,如果作為車主,被問到你開什麼汽車,說得出來才難。或者這個問題的答案,從來就是“法拉利”,不必為車主尷尬。

法拉利解釋,選擇Purosangue這個名字的原因,意大利語是“純種”的意思。一匹好的馬當然是要揀純種的喇。Purosangue的理念是不僅性能、駕駛樂趣和舒適性必須完美和諧共存。

Purosangue與 GT車型相比,採用了完全不同的佈局和創新比例。普通的 GT車型其引擎安裝在車內跨越在前軸上,波箱直接連接到前軸之上。

這導致重量分佈不理想,提供的駕駛動力和駕駛樂趣遠低於法拉利的技術能力。另一方面,Purosangue 採用中前置引擎,波箱位於其後部,以創造運動型驅動佈局。動力傳輸單元 (PTU) 連接在引擎前面,以提供獨特的4x4 變速箱。這恰好提供了工程師認為最適合中前置發動機跑車的 49:51%重量分佈。

在性能方面,Purosangue 在超級跑車市場上遙遙領先。它是唯一一款超跑越界型號配備中前置自然吸氣 V12氣缸引擎的設計,以確保該車釋放出比同級車更多的動力輸出。

Purosangue 的引擎內部代號 F140IA,保持了法拉利最新的 自然吸氣V12氣缸架構,即氣缸組之間的 65° 角、6.5公升升容量、乾式油底殼和高壓直接噴射。然而,它的設計目的是在盡可能低的轉速下產生最大的扭矩,而不會失去線性、帶來永無止境的動力感。Purosangue標準配備全輪驅動以及八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

Purosangue最大扭矩的 80% 僅在 2100 rpm時就可發揮效果,在 6250 rpm時達到峰值 528 磅/尺扭力。在 7750 rpm 時達到 715匹的最大功率,油門響應是真正跑車的特徵。根基廠方數據顯示,Purosangue從 0 到 100 公里時速在 3.3 秒內抵達,從 0 到 200 公里在 10.6 秒內完成。

Purosangue 的駕駛位置比其他法拉利更高,但配置與其他所有法拉利相同。因此,駕駛位置仍然很貼心,靠近地板,以更好地連接汽車的動態能力,同時保持汽車操控的盡可能緊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