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Mach-E 美國電車隊長
September 19, 2022
Mercedes-AMG C63 改寫歷史借環保搞革命
September 21,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超跑烏托邦境界

Pagani Utopia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我們【車樞媒體】十分榮幸獲得Pagani超跑品牌的汽車媒體邀請到意大利出席內部代號C10型號,見證其十年磨一劍全新超級跑車型號的國際發佈會;可惜日子與底特律國際車展撞期而未來前身往現場出席活動。

這次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全球發佈活動是品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Pagani Utopia是品牌創立以來、繼風之子 Zonda以及風神Huayra之後,在三十年歷史裡面罕有的第三款全新型號。

Pagani Utopia複雜的線條結構,充滿張力的線條不能用文字仔細地形容這款超跑的外觀設計,簡單來說,它走在路上應該無人不覺得它的極獨特與十分罕見設計。

從當日的C10代號到今日落實的型號名字Utopia,的確是一個很好以及很有意義的名字。坐在車廂裡面馳騁的速度快過風的話,那一刻不就是駕駛者屬於自己的烏托邦嗎。

Pagani Utopia的擋風玻璃是採用圓弧設計,因為是人手打造所以設計才可以這般刁鑽,引擎蓋下欲蓋彌彰種種技術細節十分吸引,給人一種在偷窺美麗的東西但不可擁有那種癢的感覺。

超級跑車其實毋需太多的擾流板作裝飾或者特別強調空氣力學的運用,Utopia的設計是聰明地將能夠透過空氣力學的功能整合到車身上面,能夠實現降更低風阻以及更明顯地增加下壓力。

車外兩塊側鏡的懸浮式設計也是空氣力學的運用但結構上有一種不刻意的自然美態。另外,它的圓圈形狀而且極度立體的尾燈則安插在尾部定風翼的兩旁,每個細節的精雕細刻令人不捨得把這個藝術品開到馬路上或者賽道上去讓紅塵沾污。

超級跑車當然是有高性能擔當。引擎來自AMG的6.0公升V12氣缸雙渦輪增壓的配備,馬力輸出為864匹,最高扭力抵達810磅/尺。另一一個特色是它並非採用雙離合器的波箱設計,而分別提供七前速手動波或者自動波的設計,在操控上更能夠滿足喜歡直接駕駛感人士。與輪胎合作夥伴特別打造的Pirelli 高性能跑車輪胎能夠將強大的動力轉換成與地面接觸的磨擦力。

Pagani Utopia 售價為250萬美元,只打造99部。當然,之後會如過往的做法,會推出不同的延續版本,將這個名字開枝散葉,延棉下去知道下一個十年的下一個嶄新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