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烏托邦境界 Pagani Utopia
September 20, 2022
Volkswagen ID. Buzz 先聲奪人贏國際大獎
September 22, 2022

[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Limousine und T-Modell | Kraftstoffverbrauch kombiniert: 6,9 l/100 km | CO₂-Emissionen kombiniert: 156 g/km | Stromverbrauch kombiniert: 11,7 kW/100 km]* Exterieur: Hightechsilber und Graphitgrau magno; Interieur: schwarz mit gelben Nähten und Titangrau mit roten Nähten. // [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Sedan and Estate| fuel consumption combined: 6,9 l/100 km | CO₂-emissions combined: 156 g/km | electric energy consumption combined: 11,7 kW/100 km]* exterior: hightech silver and graphitgrey magno; interior: black with yellow stitching and titanium grey with red stitching]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AMG C63
改寫歷史借環保搞革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德國奔馳汽車今早發佈下世代高性能轎跑Mercedes-AMG C63 E Performance;這是AMG品牌創立55年以來,再次改寫高性能汽車技術遊戲的名字,應該形容為完全顛覆AMG這三個英文字母。

以環保之名以及E Performance的名義,新一代C 63不再提供V8氣缸引擎,改為油電雙動能,而且是插電的那種,作為忠實車迷,你接受得到嗎。不過,奔馳也沒有一次過奪去渦輪增壓的意義。

C 63 繼續提供渦輪增壓引擎技術,但容積是倍數降低至2.0公升四氣缸,同時引入電池技術,將它變成成為插電雙動能的高性能型號。八個氣缸引擎的雄厚咆哮聲浪已經成為這個系列的過去,刻在奔馳汽車歷史一頁。

Mercedes-AMG C63 E Performance憑藉來自 Formula 1 的專業賽車知識,將最先進的技術從賽道帶到馬路。位於後軸上的兩速摩打支持縱向安置在車頭的2.0 公升增壓渦輪引擎。

這副四氣缸引擎是市場上最強大動力輸出的設計,動力傳遞和扭矩建立非常自發且沒有延遲。另外,其所採用的技術與在Formula 1賽車身上的一樣,渦輪增壓器的電力支持消除了引擎的渦輪遲緩,同時電力驅動裝置從靜止狀態開始就強力推動,這次革新型號的電動動力系統和 400 伏高性能電池是 AMG 自家獨有開發。

Affalterbach 的研發工程團隊就像在開發 Formula 1賽車一樣,電池專為快速功率輸出而設計,並採用創新的電池直接冷卻技術。整個組合系統輸出為671 匹馬力 (500 kW ),如果單依靠引擎本身所輸出的動力就已經是高超的469匹馬力;至於峰值扭力的高峰位是 752磅/尺。

首次在 C 63 型號身上,更進精的全輪驅動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將驅動力傳遞到道路上,並包括漂移模式,以獲得更多駕駛樂趣。除此之外,還有標準配置的主動後軸轉向系統,這是該細分級別的另一個獨特功能。 談到性能,當然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成績非常重要,3.4秒可以完美完成。

由於高性能電池由於直接冷卻而始終處於 45 度左右的最佳溫度窗口,因此也可以優化電力回收。通常電池在高回收率下會強烈升溫,因此需要限制能量回收水平。當駕駛者將腳從油門踏板上移開時,即在不接觸煞車制情況下處於超速模式時,電力回收啟動。駕駛者可以使用右側 AMG方向盤按鈕選擇四種不同級別的能量回收,並根據駕駛模式進行不同的能量回收設計。

當以全電力行駛時完全寧靜的,不過在法律上行駛中的汽車必須警告周圍環境,C 63通過前部和後部帶有兩個喇叭向車外發出特殊的低頻和速度調製的 AMG 聲音。此外,AMG 開發人員還使用外部喇叭來獲得更高級的聲音體驗,通過排氣系統中的壓力傳感器獲取引擎的真實聲音,並在將其通過娛樂音響系統排放到車內之前進一步豐富它,從而使體驗典型的AMG聲音。

內部代號 M139l的引擎,配合電池以及摩打技術配合,Mercedes-AMG C63 E Performance 改變高性能汽車歷史的同時其實是開創AMG新紀元,將高環保效益以及高性能革命統統放在一個型號裡面。

至於零售價格以及發行日期這兩個重要資訊將會在稍後時間才公佈。